返回首页

创金合信基金王浩冰:盈利增长和宽松流动性是四季度市场上行主要动力

余世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余世鹏)针对四季度投资行情,创金合信数字经济基金经理王浩冰10月14日对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四季度市场表现有望维持平稳态势,结构性的盈利增长以及合理宽松的流动性,是推动市场上行的主要动力,挖掘估值合理的优秀公司,是获取投资回报的主要方式。

王浩冰指出,四季度企业盈利仍将保持平稳,但由于上游资源品价格涨幅较高,利润在各个产业环节的分配可能并不均衡。实际上,从三季度末以来,A股成交量持续放大。一方面这是A股市场扩容所致,另一方面也代表了A股交投在进一步活跃,对A股市场的长期发展是积极信号。随着A股上市公司扩容以及居民资产配置需求的持续释放,A股成交额有望逐步提升。

王浩冰预计,流动性整体会保持平稳宽松水平,但海外流动性可能的收缩以及大宗商品的持续上涨,也可能制约宽松力度。因此,对四季度市场整体表现维持平稳态度,投资上应更多地挖掘结构性机会。从四季度到2022年年中来看,估值合理的成长股,仍值得持续挖掘。

具体看,王浩冰表示可关注以下几大细分赛道:一是在我国数字经济持续深化背景下,各个行业的信息化及智能化发展趋势,将具有持续投资机会;二是从未来3年-5年来看,汽车电动化及智能化是产业趋势明确且价值量大的发展方向,各个细分环节仍具备持续挖掘的投资机会;三是线下服务消费经过本轮供给侧出清后,竞争格局进一步改善。在数字化程度提升帮助下,龙头公司的管理半径有往进一步扩大,这也会带来一定投资机会。

王浩冰指出,综合考虑PB/PE等估值方式来看,当前市场整体估值处于中性略高水平,但结合目前较强的企业盈利水平来看,当前市场整体估值基本合理。长期来看,优秀公司的持续成长能力,仍是推动大盘上涨的主要动力,优秀公司在各行各业均有分布,其中以科技、制造、消费、医药等符合我国产业转型升级方向领域居多。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