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长城基金马强:当前投资依然需要聚焦高景气度赛道

余世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余世鹏)长城基金总经理助理、多元资产投资部总经理马强近日发表观点指出,当前投资依然需要聚焦高景气度赛道,这些赛道虽然存在一定估值高企现象,但是一些个股机会依然有待挖掘,可以在板块阶段性调整时,及时识别把握住投资机会。

  马强指出,过去一段时间市场分化比较剧烈。一方面,新能源产业链等想象空间较大、成长空间较足的赛道估值已经上升到高位;另一方面,消费等相关行业仍然在震荡调整中,虽然估值已经相对合理,但是磨底阶段何时结束暂时不确定。

  在后续布局中,马强认为,应聚焦当前的高景气度赛道。此外,一些中长期成长性良好且关注度稍弱的板块,也存在一些质地优良的标的,比如“专精特新”、机械、化工等领域;伴随着经济预期拐点的出现,消费、医药等传统核心资产也可能出现新变化。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