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泽熙一季度狙击六小盘股

成特尔佳第一大流通股东

张佳证券时报网

  截至昨日,上市公司2014年一季报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显示,徐翔掌舵的泽熙投资旗下私募产品一季度新进入3家上市公司,加上日前因参加股东大会提出临时议案暴露股东身份的3家上市公司,泽熙今年一季度首次进入6家上市公司。

  特尔佳、国际实业和七匹狼的一季报显示,泽熙系一季度新进入这3家公司的前十大流通股东。其中,泽熙大举狙击特尔佳,泽熙旗下的泽熙6期单一信托计划持股约1005万股,成第一大流通股东,占总股本4.88%。泽熙6期单一信托计划同为国际实业和七匹狼的新进十大流通股东,分别持股626万股和520万股,分别占总股本1.3%和0.69%。

  此外,泽熙系还新进入了工大首创、黔源电力和宁波联合;在上述公司股东大会上,泽熙因不满分红,高调提出临时议案而暴露股东身份,持股比例分别为15.69%、4.98%和4.98%。据工大首创今年2月19日的公告,上海泽添投资以3.2亿元受让八达集团15.69%股份,持股比例仅次于工大首创第一大股东雅戈尔集团。

  从上述6家新进公司来看,泽熙瞄准的都是小盘股,总股本在2亿~5亿股之间,市值约为30亿~40亿元。此前,有市场人士对记者表示,泽熙要想谋求投资转型,向一级市场发展,把一级市场和二级市场彻底打通,通过大举买入一家公司股份,增加董事会话语权,直接参与经营决策。

  格上理财研究员王璐对记者表示,从新进上市公司来看,泽熙瞄准的有定增、重组、互联网金融等概念。以特尔佳为例,该公司今年1月的定增方案由于第二大股东反对未能通过。到3月底,深圳民企前海粤美特突然举牌,和一致行动人持股数量超过5%,泽熙也悄悄潜进,新进持股占流通股比例达到4.88%,接近举牌线。“这种联合行为,未来或许会有举动。”王璐称。

  值得一提的是,泽熙自2012年以来首次进入服装行业,成为七匹狼一季度的前十大流通股东,持股520万股。王璐认为,人民币贬值肯定对服装的出口有利,七匹狼本身在服装行业就是龙头,作为行业龙头的好处就是将来收购企业的机会比较大。此外,天弘基金也于2014年一季度新进入七匹狼,持股636万股,全国社保基金一零一组合增持916.5万股,共持股1931.6万股。

  从一季度股价涨幅看,6家公司仅特尔佳和工大首创涨幅较大,特尔佳一季度股价涨幅52.3%,工大首创上涨36.99%。黔源电力和宁波联合其间涨幅为11.77%和15.96%。而国际实业和七匹狼股价一季度波澜不惊,变动范围不超过1%。

  在2014年一季度,泽熙加仓去年四季度新进入的青松股份。泽熙6期去年四季度建仓378万股,泽熙1期今年一季度也购入242万股,合计620万股。从去年四季度到今年一季度,青松股份的股价轻松大涨53%,不过,近日公司被取消高新技术企业资格,使其4月22日股价大幅下挫7.16%。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