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调研概念上周走强 千合资本看上安防股

陈晨每日经济新闻

  上周(1月18日~22日),A股行情延续震荡,市场遇寒之下,机构投资者调研的动力并未冰封。火山财富据东方财富Choice数据统计发现,共有135家上市公司迎来了机构调研,其中中小板个股人气最旺。化工、计算机、机械设备、医药生物行业公司依旧是机构追捧对象。

  另外,就在索罗斯做空亚洲货币的言论震惊市场,人们担心中国会成为金融大鳄袭击的目标之时,以高盛为首的几十家国际知名机构却大张旗鼓地调研了十余家A股上市公司。

  调研股行情好于股指

  火山财富统计发现,上周机构调研了135家上市公司,主要集中在中小板。但记者注意到,大盘蓝筹股近期关注度越来越高,如伊利股份、中国重汽、云南白药、东阿阿胶等二十多家公司都获得了多家机构青睐。另外,化工、计算机、机械设备、医药生物行业公司依旧是机构追捧的对象,而上周的“人气王”就是来自医药生物行业的博雅生物。

  1月21日,博雅生物以电话会议的形式接受了富国基金、中邮基金、易方达基金、弘尚资产、彤源投资等219家机构的调研。

  资料显示,博雅生物主要从事血液制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调研中,机构比较关心公司现有浆站资源的情况,公司表示目前拥有10个浆站,其中2个在建,正式运营的浆站由原来5个增长为8个,公司浆站数量得到迅速提升。

  另外,公司预计2016~2017年血浆采集量分别可达225吨和300吨。二级市场上,公司股价在上周也表现得格外突出,是所有获得调研公司中涨幅最大的,累计上涨33.23%。

  除了博雅生物外,完美环球也收获了超过涨幅30%的好成绩;华通医药、天银机电、围海股份等十余只调研个股涨幅也都超过15%。此外,记者注意到,虽然上周沪指仅微涨0.54%,但是获机构调研的130家公司(剔除同期停牌的5家公司)股价同期平均涨幅却达4.13%,远优于股指表现。

  千合资本再次开启调研

  上周,王亚伟与客户的最新交流实录在业内传开。王亚伟表示,现在市场已调整了近20%,往后看没有那么悲观了,下跌本身就是风险的释放,整体的估值有下跌空间。同时他坦言,目前仓位在七至八成。而就在上周,许久未出现在上市公司调研记录表中的千合资本也现身了。

  1月19日,千合资本调研了麦达数字和中电鑫龙,二者都属于安防板块。调研麦达数字的机构除了千合资本外,还有宝盈基金、博时基金、长安基金、长盛基金、清水源、尚雅投资等共计103家机构。

  而调研中电鑫龙的机构仅有千合资本一家,且调研员为千合资本的基金经理崔同魁。虽然调研并不代表就会持仓买入,但至少体现了千合资本对这些公司较为感兴趣。二级市场上,麦达数字和中电鑫龙上周分别上涨14.65%和10.44%。

  另外,上周金融大鳄索罗斯公开表态已做空亚洲货币,并称中国经济“硬着陆”不可避免。一时间,索罗斯做空中国的讨论不绝于耳。与此同时,长线投资的QFII却明显加对大了A股上市公司的调研。

  数据统计显示,劲嘉股份、腾邦国际、东方财富、云南白药、聚光科技、比亚迪、五粮液等十余家公司吸引了QFII关注。值得注意的是,仍处于停牌的万科A也迎来了多达22家QFII的调研。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