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南方新兴首募规模超10亿元

黄丽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南方基金最新发布公告称,旗下南方新兴混合基金(002577)首募规模达10.0167亿元,其追求绝对收益的投资理念得到市场认可,募集规模在今年以来发行的偏股型开放式基金中位列第四。choice数据显示,截至4月29日,今年以来发行并公布募集规模的偏股型基金共有127只,总募集规模为511.54亿元,平均单只基金首募规模仅为4.03亿元。南方新兴混合基金首募规模远超同期同类产品平均水平,成为近期基金发行市场上的亮点。
 业内人士分析,南方新兴混合之所以受到市场热捧,主要有三大方面的原因:一是该基金以追求绝对收益为目标,契合了当前低迷市场下投资者的避险需求;二是伴随二级市场的频繁震荡,定增市场的收益优势开始凸显,南方新兴混合重点关注定增市场,并以定增投资为特色,也吸引了不少投资者的目光;三是该基金由南方基金绝对收益专家赵凤学亲自掌舵,其善择时、控仓位的投资风格和靓丽的过往投资业绩令市场对其首只公募产品颇有期许。赵凤学表示,尽管今年开年以来行情低迷,但2016年还是有不错的追求绝对收益的投资机会,“长期看目前市场的机会大于风险。在目前的宏观经济和流动性环境下,一定要把追求绝对收益目标放在首位,要把握好时间节奏,把握好确定性较高的投资机会。”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