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珠三角部分谨慎型私募空翻多 增量资金入场意愿不强

上海证券报

  上证综指在3000点一带陷入盘整,投资者情绪在此阶段依然偏脆弱,增量资金入场意愿不强。但部分珠三角谨慎型私募“五一”小长假前后开始陆续入场,并拟逢低持续加仓,“空翻多”者有所增加。其中,曾在去年5月份成功逃顶的广东泽泉投资已在近日由空仓转换至满仓。

  对债市风险上升的担忧曾引发了A股4月中旬以后的调整,但部分私募却趁此机会逐步加仓。这些私募认为,债市风险可控,央行正通过构建利率走廊的方式来消除短期流动性风险,类似2013年6月的“钱荒”不会重演,市场对信用违约引发流动性危机的担忧正在缓解,悲观情绪得以修复,股市调整开启买入窗口。

  同时,在这些机构看来,驱动本轮反弹的其他变量,如经济小周期回暖、人民币贬值风险阶段性释放等依然成立。私募认为,经济小周期回暖仍在持续,4月中采PMI继续维持在荣枯线上,中观数据如焦煤、水泥价格稳步提升,反映经济复苏良好。与此同时,通胀压力可以承受,利率依然处于下行通道中,债券违约风险可控,人民币汇率贬值风险已阶段性释放。在此市况下,A股指数下跌空间已十分有限,结构性机会显现。

  机构判断,优质个股往往先于指数见底。私募认为,在股市震荡寻底阶段,部分优质个股往往先于指数上涨,在此阶段不应该执着于看指数的“脸色”,而是布局真正的成长股和含金量极高的价值股。业绩靓丽、现金充足的食品饮料、家电等行业,以及行业处在浪潮之上、弹性足够大的新能源汽车、环保、传媒等优质成长股,是私募布局重要标的。食品饮料板块4月中旬以来涨幅为10%左右,贵州茅台(600519,买入)更是创出了历史新高,食品饮料行业的业绩靓丽,比如白酒行业季报超预期,现金流充足,这些都是私募布局的主要看点。

  不过,尽管在股市前期大幅震荡中风控良好的部分私募正在试探性入场,但绝大多数私募因为受伤严重依然按兵不动。上海证券报面向57家私募机构的调查结果显示,4月末,仓位在三成及以下的私募占比高达60%,超过半数受调查机构仓位在4月份有不同程度的降低,仅有二成受调查机构对5月份大市持乐观态度。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