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王亚伟重仓股扫描,新欢旧爱一清二楚

21世纪经济报道

  上市公司一季报透露机构调仓动向,在私募重仓股中,曾经的“公募一哥”王亚伟持仓动向尤其引人瞩目。据数据宝统计,一季度王亚伟旗下产品重仓11只股票,其中,部分为多只产品同时重仓。

王亚伟重仓股扫描,新欢旧爱一清二楚(附图)

  最为扎堆的当属一汽夏利(000927,买入),前十大流通股东中出现昀沣证券投资、千纸鹤1号、昀沣3号、昀沣2号4只私募产品,累计持有7445万股,与去年年末持股量基本持平。事实上,自2014年四季度开始,王亚伟旗下私募产品已连续多季入驻一汽夏利前十大。

  除此之外,同时被两只以上旗下产品重仓的股票还有一汽轿车(000800,买入)、燕京啤酒(000729,买入)、三聚环保(300072,买入)等。

  值得关注的是,一季度王亚伟旗下产品新进股表现亮眼。智云股份(300097,买入)4月以来大幅上涨42%,普路通(002769,买入)上涨14%,远方光电(300306,买入)和长高集团(002452,买入)在大盘下跌行情中逆市收获正收益。

王亚伟重仓股扫描,新欢旧爱一清二楚(附图)

  数据宝进一步统计,根据上市公司一季报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私募现身484只股票。其中,新进股最多,共174只,占比达36%;增持81只,占比17%;减持121只,占比25%。相比之下,公募基金调仓动向差异化显著。新进股比例仅占重仓股总数的14%,增持和减持股占比均高达四成。在一季度大震荡市中,基金更倾向于将手中筹码进行增仓或减仓操作。

  尽管公募基金与私募投资风格迥异,一季度新进股仍现交集,18只股票同时被纳入新宠。板块分布来看,中小板4只,创业板3只,主板11只。

  中小板新进股持股较大的如雏鹰农牧,中海信托股份有限公司-中海-浦江之星177号集合资金信托持有850万股,位列第五大流通股东;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易方达科讯型证券投资基金、中国建设银行-上投摩根双息平衡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同时新进,分别持有849万股和658万股,位列第六和第十大流通股东。

  创业板股大禹节水较为抢眼,一季度中海信托股份有限公司-中海-浦江之星177号集合资金信托以及4只基金组团新进,总计持有828万股,占流通股本的5%。

  相对而言,主板公司更受公募私募青睐,新进股占比逾六成。比如安阳钢铁,一季度前十大流通股东中涌现出2只私募和2只公募基金;凌钢股份各有1只私募和1只公募基金新进持有。纺织服装行业的华升股份、金鹰股份等公募私募也同时现身。

  整体来看,被公募和私募盯上的股票4月以来平均上涨3%,跑赢大盘,但个股表现明显分化。公募、私募各持有27万股,位列第三和第四大流通股东的先锋电子,4月以来收获两成涨幅;钱江生化上涨18%,紧随其后。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同为公募基金和私募新进重仓的中粮屯河、杭齿前进等个股4月以来股价跌幅超过5%,明显弱于大盘。

(编辑:曾静娇)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