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首善财富沙龙为你解密“最严私募新规”

新讯网

  2016年7月16日下午,首善财富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与上海景谷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在上海首善财富会所成功举办沙龙活动。此次沙龙就“私募新规下三方财富如何质变?”的主题,针对私募基金新规进行了探讨,并力邀了上海知名律师分享专业的应对策略。逾80位三方财富公司的执行董事、总监级人士到会,与首善财富与上海景谷资产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互动。

  会场伊始,首善财富控股的执行总裁张军先生和上海景谷资产的总经理袁飞先生对本次活动的召开致以热烈的欢迎。随后,上海知名律师中银(上海)律师事务所的合伙人沈从菊女士、融力(上海)律师事务所的合伙人许恬女士分别关于私募新规为三方财富公司支招解疑。

  首先,融力(上海)律师事务所的合伙人许恬女士针对私募基金合规体系及备案登记攻略分享了独到见解。许恬律师指出,三方财富在应对新规实施必须认清五大目标:了解私募现状、厘清来龙去脉、找到备案攻略、解读自律新规、洞悉刑事风险。许恬律师就私募机构快速发展中高倍杠杆、股灾中爆仓、暗箱操作、老鼠仓、非法募资、关联交易、利益输送等风控严重缺失问题提出了应对措施。许恬律师从实际案例剖析了政府引导基金落地难问题背后的原因。许律师强调监管核心问题在于合格投资者标准被突破、形同虚设,各地集资诈骗频发,这些乱象丛生的现象在“最严监管”来临之时,使三方财富公司对监管制度的理解显得尤其重要。

  针对监管制度的理解,许恬律师为三方财富公司讲解了监管从发改委体系到证监会体系的变革与思路的调整。许律师强调了私募基金专项自律体系对三方财富公司规范操作的重要性。同时,许恬律师提示私募基金出具法律意见书截止还有15天,为私募基金做最后的冲刺深度讲解了需要出具法律意见书的情况,法律意见书中应具备的内容等信息。许恬律师就新申请私募基金管理人备案的关键时间节点,为私募基金如何及时“保壳”进行了指导。

  随后,中银(上海)律师事务所的合伙人沈从菊女士针对2016年7月15日开始实施的“史上最严监管”《私募投资基金募集行为管理办法》进行了剖析,及私募相关刑事辩责的讲解。沈从菊律师分享了监管管理办法的立法背景,肯定了私募行业的繁荣,指出了行业洗牌的必要。沈从菊律师强调了监管的根本宗旨是为了保护投资者的利益,以及规范合格投资者的标准。沈律师针对新规的13个要点进行逐一解析,强调新规要点包括募集主体特定化、强化人员从业资格要求、禁止权益拆分等方式、建立募集结算资金专用账户制度、确定募集的6大程序、明确界定可“公开宣传”的内容、建立特定对象确定程序、建立互联网推介制度、对推介材料的制作和使用剔除规范性要求、对私募基金推介行为与渠道提出规范要求、建立差异化的冷静期与回访确认制度、适当加大募集机构对合格投资者的审查义务,以及建立专业投资者的差异化管理制度。

  此后,首善财富控股与景谷资产各自分别对现有的投资项目进行了介绍和沟通。景谷资产主要产品包括固收类和PreIPO产品。首善财富控股针对定增产品的市场背景,标的选择,风险对冲进行了透彻分析,指出首善财富的核心优势在于定增背后标的研究、产品结构的设计,和风险对冲的管控。

  最后,与会人员与两位律师及首善财富、景谷资产对私募基金、三方财富公司等机构的未来合作方向进行了密切的沟通与交流,为后续合作的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与会人员在与首善财富、景谷资产互动交流期间,表达了在参加沙龙会议后对私募基金新规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对此次“私募新规下三方财富如何质变?”的主题沙龙进行了高度的评价,对私募基金后续沙龙活动表达了浓厚的兴趣。

  本次论坛持续了4小时,并进行全程手机在线直播。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