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全球对冲基金连续三季度清盘 产品多于新发产品

中国基金报

  受到低迷市场影响,二季度全球对冲基金清盘产品数量再度超过新发基金数量,但差距较前一季度有所缩小。

  HFR(对冲基金研究)提供的数据显示,今年二季度,新发对冲基金200只,较前一季度的206只有微弱减少,但同比2015年二季度的252只则下降明显;二季度清盘的对冲基金数量达到239只,较一季度的291只减少了17%,但同比2015年二季度的200只仍然处在较高水平。

  不过,清盘基金数量减去新发基金数量的差值在逐步减少,二季度清盘数超过新发数39只,是近三个季度中最少的。从上半年来看,清盘基金数量已经达到530只,随着清盘数量的持续居高不下,2016年很可能成为近20年来第二大的年度清盘记录。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