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私募基金公示系统已不见平安信托踪影 中江信托信息亦无法查到

证券日报

  日前,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下文简称“中基协”)公布第十一批失联私募机构名单,涉及私募机构共计106家,而在此次失联名单中,平安信托有限公司赫然在列。不过,随后平安信托称,已于2016年8月份接到基金业协会正式通知,确定该私募基金管理人资格已注销。

  昨日,记者在中国基金业协会私募基金管理人公示平台查询,已无法查询到平安信托的信息。此前在该平台共登记44家信托公司,目前仅余41家,包括平安信托在内有3家公司已注销。

  公示平台已无平安信托信息

  1月12日,中基协网站上公布了《关于优化失联机构自律机制及公示第十一批失联私募机构的公告》。在公告附件中,列出本次核查之后得出的106家失联私募机构名单。

  有私募从业人士表示,对于失联机构来说,有的公司的确是存在欺诈、产品无法兑付或是超过6个月未发行新产品等问题而导致“失联”。但仍有部分公司可能是由于改租新的办公场所、电话号码更换等非业务原因,导致未及时与协会取得联系。对于此类公司,应当还有从“失联”名单上撤回的机会。

  值得注意的是,该名单中还包括平安信托。不过平安信托回应称,公司于2015年9月份向基金业协会申请私募基金管理人资格,但一直以来未使用该管理人资格备案和发行私募基金产品。平安信托已于2016年8月份接到基金业协会正式通知,确定该私募基金管理人资格已注销。

  根据基金业协会《关于进一步规范私募基金管理人登记若干事项的公告》,被注销登记的私募基金管理人登记信息将不再私募基金管理人公示平台公示。但记者发现,直到近两天平安信托的登记信息才无法在公示平台中查询到。经记者查询,平安信托也已不在公示系统的失联公司名单中。

  3家机构已注销

  据《证券日报》记者统计,目前,在公示系统中,仅能查询到41家信托公司,与此前在该平台登记的44家信托公司的数量相比,已有3家信托公司被注销。

  其中,近期刚刚无法查询到信息的信托公司为平安信托。此外,中江信托的信息也已无法查询到。

  去年,中江信托和平安信托都曾因为未提交2015年度经审计的年报而被标为“异常”。

  不过,中基协指出,依据《公告》注销私募基金管理人登记工作,不是对相关机构的自律处分,被注销登记的机构若有真实业务需要,可按照《私募投资基金管理人登记和基金备案办法(试行)》和《公告》的要求,重新申请私募基金管理人登记。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