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何如:私募行业进入规范发展大时代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尊敬的葛玮董事长、各位嘉宾:

  很荣幸,能够与大家共同见证“中国私募金牛奖”的揭晓。今年是国信证券作为独家协办方与中国证券报合作举办“中国私募金牛奖”的第八个年头,在此我谨代表国信证券,对即将揭晓的金牛私募管理机构和投资经理表示热烈祝贺,向长期以来支持中国私募基金行业发展的各界朋友表示感谢!

  本届“中国私募金牛奖”的主题是“弄潮资管大时代”,具有很强的划时代意义。一方面,在当前世界经济形势错综复杂,新兴市场国家经济增速放缓的背景下,我们的资产管理行业能够持续多维扩展,并实现跨越式发展,展现出资产管理人成熟、出色的风险管理水平和投资能力。根据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的统计,2014年至2016年间,基金管理公司及其子公司、证券公司、期货公司、私募基金管理机构资产管理业务总规模分别达到20.50万亿元、38.20万亿元和51.79万亿元,年复合增长率达到59%。而在私募基金领域,增长尤为显著。近三年,私募基金管理机构资产管理实缴规模分别达到2.10万亿元、4.05万亿元和7.89万亿元,年复合增长率达到93%。其中,2016年已备案私募基金的认缴规模更是突破10万亿元大关,达到10.24万亿元,超过公募基金管理的资产规模。百亿级的私募管理机构由43家增加至133家,三年间增长了2倍有余。

  另一方面,国内监管体系不断完善,私募资管行业进入到扶优限劣、规范发展的大时代。针对当前私募资管行业面临的问题和风险隐患,2016年中国证监会、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密集发布了《私募投资基金募集行为管理办法》、私募资管“新八条”等监管制度,重点加强对违规宣传推介和销售行为、结构化资管产品、违法从事证券期货业务活动等问题的规范。2017年2月,中国证监会主席刘士余在2017年全国证券期货监管工作会议上提出,要不断强化“四个意识”,牢牢把握稳中求进,协调推进资本市场改革稳定发展的工作要求。“以稳促进,以进促稳”,资管行业在监管部门全面加强监管、强化扶优限劣导向的指引下,必将形成良好的发展秩序,获得更好地长远发展。

  国信证券作为中国私募金牛奖的专业支持和独家协办方,一直致力于推动建立国内私募基金的中长期评价体系。我们倡导私募基金基业长青的发展理念,以长期积累的专业经验,为国内外私募资管机构提供研究服务、基金产品开发、交易服务、基金销售、托管及运营外包服务。国信证券凭借对私募管理人、投资经理以及私募基金产品的广泛合作和深度研究,率先开拓渠道合作的发展模式,为银行等渠道推荐优秀投资顾问。目前,国信证券已经与国内多家大型银行建立了紧密的合作关系,2016年通过银行渠道引入的新增销售规模在百亿以上。此外,国信证券也是国内首批设立量化对冲FOF基金的证券公司之一,目前国信红岭量化种子基金管理规模接近100亿元,覆盖国内近千家对冲基金私募机构,不断发掘、培育和孵化优质私募机构,支持私募基金行业发展。

  资管大时代已经到来,私募行业在历经市场洗礼之后将迎来更大的发展机遇。祝愿本届中国私募金牛奖颁奖典礼圆满成功,祝愿中国私募行业健康发展,创造更美好的未来。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