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私募论道:A股已发生结构性变化

上海证券报

  “2600点买的股票在3200点套了20%”,戏谑之语成为近期刷屏的一个段子,究其原因,是A股已经发生了结构性的变化。

  近日在深圳举办的私募高峰论坛上,多位私募界的领军人物坦陈,纵观A股,无论是上市公司自身的发展,还是投资者结构和资金性质均已发生了深刻变化。

  高毅资产董事长邱国鹭表示,价值投资的春天已经来临,A股已经发生了结构性变化。首先是行业的集中度在提高。在行业格局清晰的背景下,一批龙头企业展现出了不错的成长性,比如白酒、家电等;一些龙头企业经过前期多年积累后,订单呈爆发式增长,比如手机、汽车等;其次是一批优秀的价值投资人已经成长起来,话语权在逐步增加。另外,越来越多的长期资金已经入场,部分长期资金的锁定期高达5到8年.这些资金锁定期甚至超过股权投资市场,使得价值投资越来越可行。

  上海重阳投资总裁兼首席经济学家王庆表示,制度环境造成的扭曲正在纠正,市场越来越回归投资的本质,投资者越来越关注投资标的基本面因素。在这样一个环境下,有一个投资思路可供参考:钟情成长投PE,青睐蓝筹做二级,布局海外选指数。在当前这样一个经济和资本市场形势下,权益类资产尤其是股票类资产在各大类资产中相对来讲最有投资价值,但不要期待有大的牛市,因为考虑到利率因素以及资金环境的因素,大牛市的资金必要条件是不具备的。

  中欧瑞博投资管理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吴伟志表示,目前A股处于牛熊循环周期中“熊末牛初”的位置。在熊末牛初的低估值区间,优秀成长股业绩增长已经能够充分抵御估值下行的风险,而“春天里”最适合的策略就是优秀成长股投资。记者 屈红燕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