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机构抛8亿元三聚环保 分析人士称王亚伟大概率仍在坚守

证券日报

K图 300072_2

  三聚环保继7月14日股价“闪崩”后,7月17日再度下跌3.30%,盘中下探至29.95元,创出今年以来的第二新低。也就在这一天,三聚环保发布公告,称部分董事、高级管理人员及核心管理人员共计54人,将自本公告之日起的6个月内在二级市场增持公司股份,金额不低于3.5亿元。

  在三聚环保公司高管齐呼增持的同时,《证券日报》基金新闻部记者却发现,以基金为首的主力机构资金却在持续撤离,近30天合计净流出超8亿元。三聚环保之所以成为创业板的“网红”,是因为原公募“一哥”的长情持有,而在上市公司高管与主力机构出现反向操作的背景下,王亚伟会站在哪一边呢?

  30个交易日主力抛售超8亿元

  54名高管欲增持3.5亿元

  据《证券日报》基金新闻部及“主力资金追踪”数据显示,三聚环保的持续下跌已经让主力资金耐心减退。截至7月17日,近30个交易日共有8.01亿元的大单资金(大于等于10万股)净流出该股。近30个交易日里,大单资金净买入三聚环保共有9天,其他交易日均为净卖出,其中有4天的净卖出额超过1亿元。6月14日、7月6日、7月10日、7月14日,三聚环保涨跌幅分别为-2.41%、-1.03%、-6.09%、-8.67%,单日大单净流出额分别为1.03亿元、1.09亿元、2.61亿元、2.02亿元。不过,机构并未通过大宗交易平台卖出该股。大宗交易数据显示,该股自5月份以来仅上榜一次,6月8日机构专用少量买进9.30万股。

  这边主力机构在持续卖出,那边却有公司高管在增持。

  三聚环保于7月17日公告显示,公司董事长刘雷、副董事长林科等54名核心管理人员拟增持,合计增持金额不低于3.5亿元。其中刘雷、林科、刘明勇等合计增持金额不低于1.5亿元;其余43名核心管理人员合计增持金额不低于人民币2亿元。公司表示,基于对公司未来发展的信心及价值判断,为维护资本市场稳定,促进公司持续、稳定、健康发展,控股股东海淀科技、刘雷、林科承诺:自即日起三年内不通过集中竞价或大宗交易方式减持其所持有的公司股票,包括承诺期间因送股、公积金转增股本等权益分派产生的股份。

  《证券日报》基金新闻部还注意到,不少投资者在互动平台上向三聚环保询问股价下跌的原因并提出不少建议。三聚环保回复称,“公司会重视并分析股价下跌的原因,做好股东的沟通工作。”那么,作为三聚环保重要股东的王亚伟,公司是否也做通了工作呢?

  追求成长持续性

  王亚伟大概率不减仓

  在上市公司高管与主力机构出现反向操作的背景下,对三聚环保特别偏爱的王亚伟会站在哪一边呢?

  数据显示,从2013年王亚伟跻身三聚环保十大流通股股东以来,就一直重仓三聚环保,而这只股票也没有辜负他的期望,从2013年年初的每股11元到如今的30元,4年之内的巨幅上涨对于王亚伟来说,可谓收获颇丰。今年一季度王亚伟仍然占据了三聚环保十大流通股东的第4和第9两个席位,今年一季报显示,王亚伟旗下的昀沣证券、昀沣3号持股数量分别为2535.01万股、1026万股,占流通股比例分别为2.8%和1.13%。足见,他对三聚环保的看重。

  然而,三聚环保的股价“闪崩”的确在考验着王亚伟的耐心,市场也只能根据他的投资风格来做推断。

  深圳某了解王亚伟的业内人士表示,王亚伟持股最大的特点就是不随波逐流,他的投资理念受彼得。林奇影响很深,投资范围包括隐蔽资产股、拐点再生股、冷门股等。王亚伟此前对媒体表示,“我的投资风格是尊重市场、挖掘市场中被低估的投资机会。”在对风险认识的基础上,王亚伟一直倡导有业绩支持的成长型投资,而且成长本身的稳定性、持续性在投资中占据越来越重要的地位,不仅要看上市公司当年的增长,还要看能不能保持至少3~5年的良好增长,“只输时间不输钱”,还要看安全边际是不是足够大。

  “事实上,三聚环保基本面并没有大的变化,经营业绩稳定增长,并且多项储备技术正逐步推广,有望带来新的业绩增长点。”上述分析人士对《证券日报》基金新闻部记者表示,“王亚伟极有可能在市场资金撤离该股时,他反向进行了增持,至少,他能维持一定的仓位,不轻易做波段操作。”

  记者发现,三聚环保于7月15日还发布了半年报业绩预增公告,预计上半年净利润在12.08亿元至12.5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50.21%至55.43%。“能源净化市场空间广阔,三聚环保秉承技术创新+模式创新的核心竞争力,同时提供融资支持、能源产品销售、仓储等多元化服务,与客户实现效益共同提升。三聚环保悬浮床加氢订单再次落地后,预期该技术将加速推广,为业绩高增长提供保障。”广发证券郭鹏对这份业绩预告如是表示。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