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国金涌富:股市分化再加剧 债券商品出低谷

国金涌富

  截至2017年6月30日,根据国金涌富基金研究中心策略分类,国金涌富纳入2017年6月份统计排名的产品数共计10448只,发行方式包括私募证券投资基金、券商资管、期货资管、信托 、基金专户 、基金子公司,其中新成立基金1373只,相比5月份(1129只)新发基金只数有所上涨。6月份总体收益率区间为-29.68%至183.33%(最高收益来自事件驱动策略),月平均收益率为2.63%,8060只产品实现正收益,占比77.14%。其中,股票单多策略、债券策略、量化对冲(股票多空、市场中性及套利策略)、管理期货(CTA)、组合基金五大类策略新成立产品数量分别有773、55、26、35和34只,各策略月平均收益率分别3.17%、0.66%、1.58%、0.35%和1.96%,表现最好的是股票策略,最差的是管理期货(CTA).

  6月份商品价格走势分化较大,分类来看,有色金属和黑色系在需求走强和供给受限的情况下,逐步走高,趋势性上涨行情初现;化工品,受制于需求淡季和OPEC国家增产,持续底部震荡;农产品中,油脂油料由于美国天气干扰和需求提升,结束了近半年的下跌趋势,软商品则由于供给压力过大,继续走低。展望7月,有色金属在需求拉升和库存低位的情况下,或继续小幅攀升;黑色由于去产能过快,电炉短期无法填补产能缺口,大概率继续走强;化工品和农产品如无新增因素干扰,则无整体性机会,由于主要交易的品种是黑色和有色,7月两大板块大概率现趋势性上升行情,因此7月CTA趋势型私募或获得较好收益,仍推荐配置CTA趋势型策略私募。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