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2017年私募股基回撤优于公募

北京商报

  数据显示,去年以来,由于A股的蓝筹行情,股票型私募、公募基金的平均业绩均表现不俗,全年收益12%左右,但整体来看,私募与公募基金在今年平均业绩均未跑赢沪深300指数。

  从二者业绩差异来看,私募基金在市场上涨时进攻性不如公募基金,但是在市场下跌时能较好地控制下行风险,这体现了私募基金注重绝对回报的特点。

  从单月涨跌幅来看,6月是全年各类产品业绩最好的一个月,也是市场各类指数上扬幅度最大的一个月。对比公募私募单月涨跌幅也可以发现,在4月、5月、11月市场下跌时,私募基金的跌幅小于同期公募基金,而在2月、6月市场上涨时,私募基金涨幅同样略小。可以看出,私募基金表现更为稳健,而公募基金月度收益波动更大。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