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私募:A股“入摩”坚定价值投资信心

李惠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5月15日,A股纳入MSCI的成分股最终敲定。对此,不少奉行价值投资的私募人士表示,A股“入摩”对市场的最大影响在于价值发现,以及A股估值体系和市场偏好向成熟市场的靠拢。换句话说,未来A股股价涨幅将与成长和估值直接挂钩,而不是靠简单炒作热点。

  沣京资本基金经理吴悦风认为,A股“入摩”最重要的是价值发现作用。换句话说,外资在不熟悉的市场往往不会“雨露均沾”,而是在发现某些特定板块或个股价值后再进行配置,从而带动更多增量资金入市,例如2016年11月深港通开通后的白马股行情,一定程度亦能说明。其次,从整体上看,大部分外资偏向长期和绝对价值理念,只要公司价值仍处于合理区间,即使股价已创新高仍会持续性买入,但一旦公司价格偏于其认为的合理区间时,外资会毫不犹豫卖出。因此,“入摩”并不是流动性的提供者或行情推动者,仅是单纯的价值发现者。

  北京格雷资产副总经理冯立辉表示,A股纳入MSCI的最大影响在于,A股的估值体系和市场偏好将向成熟市场靠拢,机构化会持续进行,而成熟市场的“游戏规则”实际是以业绩成长与业绩确定为中心,即股价涨跌与业绩好坏挂钩,而不是靠简单的热点炒作。“很多成熟市场中竞争力最强、成长最确定的公司估值往往是最高的。”他说。

  广发策略戴康亦提到,早在今年4月就开始出现北上资金加速流入A股MSCI标的股票迹象。其中,4月北上资金再度加速流入,且流入MSCI标的股票的比例高达89%,明显高于去年二季度至四季度平均占比为70%的水平。短期来看,纳入MSCI对A股整体影响不大,长期来看,机构投资者占比提高有助于A股长期保持稳定健康发展。

  接受采访的私募人士表示,比起专门发行MSCI主题产品,更倾向于坚持基本面投资选股、偏向MSCI的选股思路。

  冯立辉表示,在现有或未来产品中肯定会投MSCI成分股中的一部分标的,不会局限于某个板块或行业,只看好那些有基本面支撑、具备核心竞争力和成长空间上市企业。(李惠敏)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