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加速进入A股市场 14家外资新发产品16只

证券时报

  三季度以来,外资私募投资布局热情不减。近期,惠理投资管理(上海)有限公司(简称“惠理投资”)在基金业协会备案了2只新产品,惠理中国丰泰1号、惠理中国中璧1号。而前不久贝莱德投资管理(上海)有限公司(简称贝莱德投资)和中信证券合作发行贝莱德中国A股机遇,备受投资者关注。

  记者统计,截至目前,共有14家外商独资的私募基金管理人在基金业协会登记,其中,富达利泰投资、瑞银资管、富敦投私募资、英仕曼投资、贝莱德投资、施罗德投资等10家机构备案了16只私募基金。还有桥水投资、元胜投资、毕盛投资等4家尚未发行首只基金。

  记者发现,尽管现阶段市场震荡,但外资私募普遍对A股比较有信心,认为是选股的好时机。瑞银资管表示,今年市场的波动性明显高于去年,“我们认为这是正常的市场波动的回归,从风险而言,二级市场波动始终存在,关键是要从风险中寻找机会。”

  “此次新成立产品采取的是主动管理型价值投资策略,主要投资A股权益市场。在当前的市场环境下,除权益类资产以外的大类资产回报普遍较低,而部分优质公司的隐含回报率已经较高,可覆盖无风险利率和股票风险溢价,随着国内刚兑预期的打破,权益类资产的吸引力将上升。因此,我们会选择优秀企业,逢低建仓,以个股的阿尔法穿越市场周期。”惠理投资表示。

  惠理投资同时认为,现阶段海外市场的风险大于国内,A股经历持续调整后,估值已经不贵,且海外投资者不断增配A股,是布局好时机。“中国目前的经济状况相比其他新兴市场国家具有显著优势,巨大的国内消费市场是长期优质公司成长的土壤。A股经历持续的调整后,目前估值水平都处于偏低水平。市场预期较为悲观,正是风险与机会并存的时候,是开始布局的好时机。”

  关于投资方向,瑞银资管称,对行业板块投资价值的判断,更多依据的是能否符合长期的经济发展趋势以及经济的结构性变化。“比如说消费、医疗、TMT等,只要经济发展的长期趋势不发生改变,这些板块会是我们看好的重点。”

  富敦投资表示,观察到扰动因素在逐步消除的情况下,开始慢慢加仓。“我们中长期看好消费、医药两大投资主线。从消费来看,我们主要看两端,一是大众消费,二是高端消费。自有品牌的消费品,更有竞争优势,能够建立品牌效应。”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