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2018年“横琴·广发智慧金融杯”私募实盘大赛举行中期发布会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吴瞬)12月14日,由横琴新区金融服务局、广发证券主办,私募排排网协办的“横琴·广发智慧金融杯”私募实盘大赛中期发布会在深圳大中华喜来登酒店举行。会上,横琴新区金融服务局局长池腾辉和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欧阳西分别为大会致辞。

  横琴新区金融服务局局长池腾辉指出,一个地区、一个行业的财富机遇是流动的,横琴位于珠江西岸,蕴藏着创造财富的机遇。同时,近些年来,横琴为私募机构提供了优质的政策环境和高效的服务环境,使得横琴的私募行业取得巨大发展。此次与广发证券的合作是一次重要的合作,希望通过本次大赛挖掘更多优秀的机构和人才,共同推动金融事业的发展。

  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欧阳西在致辞中表示,广发证券与横琴新区联手打造本次大赛,旨在为私募基金搭建公正公平的投资竞赛平台,助力优秀私募发展壮大。自2018年8月报名启动以来,吸引了来自北上广深、浙江、江苏等十几个省市的私募参赛,总规模达到60多亿,其中不乏百亿级私募。广发证券高度重视私募业务,一直致力于帮助优秀的私募管理人长远发展。

  2018年,私募基金行业大浪淘沙,随着资管新规的落地、金融监管的强化,私募行业面临着优胜劣汰的新一轮洗牌。尽管近年来国内各项私募赛事较多,但由国家级新区和实力券商联手打造的赛事在国内还是首次。从长远来看,本次赛事对搭建私募基金投资交流圈、探讨私募基金择优培育模式、助力私募行业发展和产业培育,都将产生积极和长远的作用。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