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软银韩国风险投资公司更名为软银亚洲风险投资公司

刘宗根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刘宗根)中国证券报记者独家获悉,1月3日,软银集团早期创投机构软银韩国风险投资公司(SoftBank Ventures Korea)宣布正式更名为软银亚洲风险投资公司(SoftBank Ventures Asia),新名称即日起生效。公司将以亚洲市场为重点,在全球范围内加码早期投资。

  资料显示,软银亚洲风险投资公司是软银集团(SoftBank Group Corp.)的全资子公司。公司在2000年以软银韩国风险投资公司的名称设立,最初专注于韩国市场,并自2011年开始将业务不断扩张,现已覆盖全球的初创企业。软银亚洲风险投资公司管理的资金超过10亿美元,专注于人工智能、物联网和机器人领域的初创公司,已在10个国家/地区投资超过250家企业。

  据悉,软银亚洲风险投资公司是软银集团在中国的唯一合法的早期风险投资机构。目前在首尔和北京设有办事处的软银亚洲风险投资公司,将设立上海、新加坡以及美国硅谷办事处并聘请投资专业人士以进一步扩大业务范围。

  此外,中国证券报记者还获悉,在中国,软银亚洲风险投资公司目前与TPG一起运营着3亿美元的风险投资基金,目标中国领先的科技企业。

  资料显示,软银亚洲风险投资公司在全球的投资项目包括专注于电商、物流、支付和金融服务的印尼科技企业Tokopedia,总部位于硅谷的AI芯片公司Mythic,视频通信服务“Azar”的运营商Hyperconnect以及增强现实相机应用SNOW中国(SNOW China)等。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