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春季反攻行情确认 私募策略更趋积极

王辉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上周市场震荡走强,延续了年初的多头反攻行情。在本周一(1月21日),上证综指在高开高走后站上2600点关口。多家私募表示,当前市场正处于持续向好的时间区域,短期内A股投资可以更为积极。

  沪指站上2600点关口

  最新市况显示,在经过上周的震荡盘升后,本周一沪深两市继续震荡走强。其中,上证综指在时隔一个多月之后,重新收复2600点整数大关,而市场成交量能也继续保持在较高水平。

  此外,从领涨板块和活跃个股来看,市场做多人气也较强。周一沪深两市涨停个股达40只,继续保持在近期较高水平。而在领涨板块方面,半导体、通信设备、化纤、保险等行业板块则显著逞强,并带动全市场整体活跃。除此之外,上周持续拉涨的酿酒、食品饮料等大消费板块也维持了相对强势。

  有私募人士分析,上周陆股通日均成交金额为215.87亿元,A股市场的日均成交金额则为3054.51亿元,这意味着境外陆股通资金在A股市场的成交金额占比已超过7%,外资在A股市场上的定价权正在持续提升。在此背景下,今年开年以来持续大幅流入的北向资金,将在境外资金较为偏好的白马蓝筹等权重板块上带来更为显著的做多力量。

  私募策略更为乐观

  对于近期市场,多家私募均认为短期投资策略可以更为乐观。

  朱雀投资周一表示,在近期悲观经济数据释放的同时,国内外政策开始转暖,市场正进入向好的时间区域。首先,经济下行风险加速出清。虽然宏观经济增长下行压力在数据上加速体现,但另一方面,宏观稳增长政策的成效也在逐步显现。上周公布的金融数据显示,2018年12月份的新增社融以及人民币贷款均有所企稳,体现出此前降准和宽信用货币政策效果。其次,资本市场的改革政策也有重大进展。此前监管层提出的进一步提供金融工具以及继续大量引进国际中长期资金进入中国资本市场,在上周均有实质性的政策落地。最后,当前境外资金正在成为A股市场越来越重要的边际变量。境外资金的市场定价权在逐渐上升并将持续,特别是在境外资金偏好的大市值龙头板块方面。在具体投资方向上,朱雀投资则认为,在当前无风险收益率持续下降的背景下,预计龙头消费股吸引力还会进一步上升,白马龙头股将成为最值得配置的方向。

  针对当前的春季反攻势头,成恩资本、朴石投资等机构则认为,在当前市场资金流动性增强、板块加速轮动以及政策积极性提升的背景下,市场反弹还将持续。考虑到上周以来市场板块轮动较为突出,前期跌幅较大的板块估值都在持续修复,短期市场运行有望延续“价值+成长”的风格特征。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