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多家VC/PE现身科创板过会企业

林荣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日前,第二批、第三批接受科创板上市委审议的6家企业均过会,至此已有9家过会。具体来看,过会企业中,仅华兴源创上市前的股权结构中未有VC/PE等外部机构投资者。
  与首批过会企业一样,上周过会的6家企业中大部分都获得过VC/PE支持。根据招股说明书,福光股份的机构投资者包括恒隆投资、兴杭投资、丰茂运德、华福光晟、远致富海、福州创投,兴晟福、稳晟投资等。
  另一家睿创微纳的机构股东数量庞大,包括深创投,中合全联、合建新源、信熹投资、国投创合、上海标润、青岛中普、安吉鼎集、安吉鼎丰、华控科工、华控湖北、北京华控、石河子四方达、南靖互兴、潍坊高精尖等。
  此外,天宜上佳的机构投资者包括睿泽产业基金、北工投资、金石灏汭等;杭可科技机构投资者包括杭可投资、合肥信联、宁波信珲、深圳力鼎等;澜起科技的机构投资者包括中电投控、嘉兴芯电、珠海融英等。
  不过,华兴源创上市前的股权结构中未有外部机构投资者。
  值得注意的是,天宜上佳曾欲通过重组上市未果。业内人士表示,企业对上市标准的选择可能出于审慎考虑,同时由于企业内在价值处在变化中,因此上市前股权变动的估值仅具参考意义。晶宏投资总经理潘玥表示,对科创板企业进行估值时,首先会对公司的发展空间、核心技术、商业模式、财务情况和管理层等方面充分研究,采用滚动市盈率法与市销率法相结合进行初步估值,之后与A股、H股和美股同类公司估值情况综合对比,再结合报价时宏观经济波动、流动性松紧和国家政策调整等外部因素做出判断。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