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私募股票策略产品发行回暖

李惠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近期,私募人士普遍认为私募产品发行明显回暖,包括今年上半年一只产品都未发的某银行渠道也趁此机会准备发行产品。与此同时,股票策略私募仓位水平较此前也有所提升,部分百亿级私募仓位甚至达到77%。发行回暖、仓位水平提升的背后是对A股后市看好。私募机构表示,当前权益市场整体运行风险不大,后市将有相关主题投资机会开始呈现。

  股票策略产品受青睐

  “某大型商业银行渠道在今年6月前一只私募产品都未发,近期开始准备私募产品的发行。”一位私募人士表示,“一方面受近期市场影响,另一方面也有部分原因是为承接客户资金,否则可能出现客户将资金转移至其他银行的情况。” 

  另一位私募人士介绍:“前两日高毅资产基金经理冯柳的产品开卖,共1亿元额度,300万元起买,封闭期3年,不到1分钟就约满了。”还有一位券商渠道人士称,近两天幻方旗下某只产品开卖,单日销量近5亿元,创下该券商私募产品单期最大纪录。

  除私募产品发行回暖外,近期不少知名私募也备案了多只产品。9月以来,高毅资产备案了高毅邻山1号远望28号、华润信托·高毅邻山优选1期集合资金信托计划两只产品;淡水泉投资备案了华润信托·淡水泉优选1号集合资金信托计划和淡水泉平衡2-A私募证券投资基金。同时,还有星石投资、源乐晟资产和明达资产等知名百亿级私募于8月底备案了相关产品。

  “近期私募产品发行回暖甚至出现头部机构产品超额认购,主要受市场上涨影响,投资者对A股的热情明显提升;以及部分知名私募今年业绩表现不错,使得股票策略产品受到投资者青睐。”上述私募人士表示。私募排排网数据显示,截至8月31日,今年以来采用股票策略的私募平均收益率达16.74%,近三个月收益率达3.49%。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