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金公司加速资管产品公募化改造

张利静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从去年8月首批券商大集合拿到批文,头部券商对大集合产品纷纷进行公募化改造。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金公司”)资产管理部推出的“中金安心回报灵活配置混合型集合资产管理计划”于5月11日上线。中国证券报记者日前获悉,该产品采取了绝对收益策略,完成公募化改造后,将于7月13日在中国银行全渠道进行发售。

  该产品由中金安心回报集合资产管理计划变更而来,是按照公募基金规定运作的大集合产品。产品旨在通过灵活的多资产配置来满足“净值化时代”以绝对回报为目标的广大投资者需求。中金公司资产管理部执行总经理、资产配置业务负责人李飞介绍,该产品采用了追求绝对收益策略,券商资管过去主要服务机构投资者,相比个人投资者而言,机构投资者以追求绝对收益为第一目标,且考核期也相对较长。大集合产品通过公募化改造,能够向大众投资者带来与传统公募基金差异化的投资策略。

  中金公司大集合资管产品的改造稳步推进,七只大集合产品中的五只已通过所在辖区证监局审批,四只获得中国证监会批复,两只产品已完成改造。中金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牢牢把握大集合转公募机会,利用自身主动管理能力优势,为客户提供具有长期持有价值的、有竞争力的理财工具和优质资产管理服务。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