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瑞银:看好中国“小姐姐”消费力 低配医疗卫生板块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吴娟娟)9月1日,瑞银投资研究部中国策略主管刘鸣镝在媒体活动上表示,瑞银于近期调整了中国股票模拟组合的配置比例,整体上依然高配广义消费,但是低配其中的医疗卫生板块。瑞银目前关注中国“小姐姐”消费力,致力于挖掘其中的投资机遇。

  低配医疗卫生板块

  刘鸣镝表示,瑞银目前的中国股票模拟组合超配广义的消费,包括汽车、汽车零部件、可选、必选、媒体、教育和卫生医疗。尽管整体上超配广义消费,但是瑞银目前低配广义消费中的卫生医疗,获利了结了一部分股票。其余广义消费行业中,汽车和汽车零配件标配,可选必选、媒体、娱乐、教育超配。相较于MSCI中国指数,瑞银的广义消费行业超配了3.5个到4个百分点。

  刘鸣镝表示,瑞银在8月以前超配医疗卫生板块。不过 “7月以后,瑞银认为虽然市场流动性仍充裕,但是充裕度不会达到4、5月份的程度。因此,瑞银剔除了模拟组合中尚未盈利医疗、卫生类公司。”

  这一板块中,瑞银目前看好创新药、医疗服务和研发外包等相关行业,尤其是其中的领军企业。

  最新的中国股票模拟组合中,瑞银低配金融。具体来看,低配银行板块,超配金融科技板块,标配券商,标配地产,低配保险。值得注意的是,瑞银的模拟组合近期将周期调为超配,将互联网调为低配,防御性板块中,超配电信和可再生能源。

  看好“小姐姐”消费力

  瑞银目前关注“小姐姐”消费力,也即18-40岁年龄段城市的女性的消费力。瑞银认为,随着中国女性的社会地位、教育、收入提高,相应群体的消费力增强。

  “校园的女性消费是时尚美妆,而且她们非常喜欢互联网的内容、手游、电商、社交、直播。年轻职场女性于中高端的护肤品、奢侈品、母婴、家居运动、小家电等相关消费很关注。妈妈们关注健康、营养、课外辅导、教育支出等”。“小姐姐”消费力主题下,瑞银推荐免税、美妆、小家电和课外辅导等方面的投资机遇。

  针对目前市场关注度较高的通胀问题,刘鸣镝认为通胀水平小幅度的波动不会对市场带来太大影响。她表示,美联储最近的一次发言显示出美联储对通胀的容忍度在增加,所以黄金价格出现修复。受其影响全球的通胀问题引起了投资人重视,但目前尚未有足够数据表明通胀会成为大问题。不过,一旦通胀预期攀升,金、铜、镍和原油会迎来很好的配置机遇。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