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京东健康、蓝月亮、完美日记领衔 高瓴2020年收获42个IPO

王宇露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王宇露)2020年在注册制改革的推进下,资本市场活跃度显著提升,企业IPO数量和融资金额大幅提高。VC/PE机构也在推动发展资本市场直接融资的过程中承担起重要角色,清科研究中心数据显示,2020年VC/PE机构支持的IPO渗透率达到了65%。高瓴、红杉中国、深创投等头部机构在2020年取得了优异的IPO成绩单,其中高瓴在2020年共收获了42个IPO项目。

  公开信息显示,包括京东健康、蓝月亮、公牛、良品铺子、完美日记、小鹏汽车、贝壳在内,高瓴在2020年共收获了42个IPO项目,这42家企业中很多家都获得了高瓴长期、多轮次的支持。

  以蓝月亮为例,高瓴是蓝月亮最早、最大的机构投资人,陪伴蓝月亮十年之久,早在2010年就以4500万美元独家投资蓝月亮A轮融资,并于2011年追加103万美元,IPO前高瓴持股10%、是蓝月亮第二大股东。此外,京东健康被视为全球最年轻独角兽,招股说明书显示,高瓴参与了京东健康的B轮投资和基石投资,分别投资了8.3亿美元和1.5亿美元。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