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先锋领航:暂缓公募基金牌照申请 专注合资公司投顾服务

吴娟娟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吴娟娟)3月16日,中国证券报记者从全球最大的公募基金公司Vanguard(“先锋领航”)获悉,先锋领航计划将其中国的资源集中于发展与蚂蚁基金合资推出的“帮你投”投顾服务。据了解,这项投顾业务于2020年4月推出后,已吸引成千上万中国个人投资者用户。先锋领航亚洲区总裁Scott Conking表示,先锋领航将暂缓其在中国设立公募基金管理公司的申请。

  Scott Conking表示,鉴于中国公募基金市场规模庞大,而基金通过直销触达的投资者数量较为有限,先锋领航相信其现阶段通过合资投顾服务,能为投资者带来更多价值。先锋领航将践行对中国市场的长期承诺,持续关注和评估市场机遇和相关条件,以探索服务中国投资者的有效路径。先锋领航表示,在过去一年中,通过与蚂蚁基金的合资公司,先锋领航对于中国个人投资者在投顾服务方面的需求规模及范畴,获得了深入而宝贵的了解和洞察。基于公司的市场调研结果及其目前所了解到的信息,先锋领航看到清晰的发展机遇,希望通过专注发展与蚂蚁集团的合资投顾业务以满足这一日益增长的需求。

  Scott Conking进一步表示:“中国在全球经济总产出中所占的份额庞大且仍在不断增长,更已成为世界第二大股票市场,这为先锋领航向个人投资者提供投顾服务及专业知识带来重要机遇。中国公募基金市场蓬勃发展,拥有数千款产品,而先锋领航恰好具备全面的能力可以帮助零售客户应对各种投资选择。我们势必将把握未来机遇,帮助中国投资者优化投资成果。”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