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四步来给自己的惰性理财行为“洗个脑”

瑞德金融界基金

  也许与自己的惰性竞争并不是件简单事,比如很多人都知道理财的重要性,不仅能管理好家庭财务,还能让资产获得保值增值,可是坚持不了多久,被自己的“惰性”打败了,“暂时不理财没事,不会影响生活的”,“现在钱不够用,还是等有钱了继续理财吧”...或许,有时我们不妨来给自己的惰性理财行为“洗个脑”,纠正错误的理财行为。

  1、来给自己做好理财有个强大的心理暗示

  大家都知道一般喊口号,是洗脑的手段之一,甚至有些产品销售机构都会有“早课”,唱歌跳舞等来激励员工。其实这是个激发自己比较好的方法,也可以运用到纠正惰性理财行为上,不妨经常对自己说句“别忘记理财”,“别忘记记账”等来给自己一个强大心理暗示,让自己重视起理财。

  2、做出理财计划,就要严格执行

  笔者在与国内知名第三方理财机构嘉丰瑞德的理财师交流时,他们表示在与很多个人和家庭进行资产配置时发现,大部分人并不是没有理财目标和计划,往往缺少的是严格执行,计划经常性改变。如果存在这样的问题,不妨给自己的每项计划设定好完成的时间,并且明确做好计划的具体时间。很快你就会时间表的“催促”下必须做。

  3、强制自己每天学点理财知识

  大家要学习的投资理财知识比较广,不仅涉及到理财知识,理财技巧,理财方案等,还要研究各种投资工具,学会运用好它们。所以知识的积累在于平常的点点滴滴,建议强制自己每天学点理财知识,给自己“洗脑”。对于平时如何积累投资理财知识,嘉丰瑞德理财师建议可以多看财经新闻、新闻联播等,并每月计划看1-2本关于金融方面的书,不断积累自己的理财知识。

  4、不断去强化自己理财好习惯

  洗脑最重要的还一点,就是能把你从一开始的不适应、不习惯的理财行为变成为一种自然的习惯。养成一种长期习惯后,你整个人的理财心态和行为都随之发生巨大改变。笔者建议大家不妨试一试,强迫自己一段时间,比如坚持记账,坚持投资等,将其变成一种理财习惯了。到时,你就会发现一切,现在做理财轻松自如,而且财富也增加了。

  你在自己的理财方面,做的出色吗?理财行为存在惰性吗?如果有,建议大家做好以上四步,来给自己的惰性理财行为“洗个脑”吧。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