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大牛散”牛市淡定 10年炒股自称有套路

瑞德金融界基金

  A股牛市行情延续,股民们紧跟其后。据嘉丰瑞德了解,5月27日开盘,两市双双大幅高开,沪指报4932.85点,涨21.95点,涨幅0.45%,深成指报16988.90点,涨85.43点,涨幅0.51%。如今,不少居民资产正在向股市转移,但央视点名提示风险,表示高价股存在严重的泡沫,提醒股民谨慎炒股。

  不管在牛市,还是熊市,对于股市中一些“大牛散”来说,淡定自如,经过多年来的炒股经验,自己已有了应对妙招,亏得概率小,反而赚的更多。刘先生是嘉丰瑞德俱乐部的一名资深会员,他是入市10年多的“大牛散”,面对现今的这场牛市,更是坦然。所谓的“大牛散”,是指那些非机构的自然人账户,因其资金量较大且操作异常精准而被称为“最牛散户”。对于目前的牛市,刘先生也分享给大家自己的一些炒股经验:

  1、买入并持有,多看少动

  牛市中也会有亏损,所以刘先生认为牛市中更需谨慎,他的应对策略是“买入并持有,多看少动”。越到牛市,越要坐得住,这比毫无章法地频繁换股来的更加有效果。刘先生建议每位投资者在炒股的过程中,首先要坚持一种投资理念,在投资的过程中,再不断总结经验,寻找到适合自己的那套投资方法,后期再不断完善,跟风炒股那套走不长远。

  2、炒股不做“单相思”

  “单相思”是很多投资者最容易犯的大忌,有些投资者在购买股票票时,喜欢单方面看待个股的涨跌,当某只股票跌了好几天后,就自认为此只股票跌的已差不多,现在可以买进,以后必定会上涨,但却不知在行情不好时,还会继续下跌。所以,刘先生表示炒股应该学会顺势而为,尽量选择那些刚启动又有量的个股。另外,嘉丰瑞德理财师还建议还要做好投资组合,分散投资风险,首先配置宜盛宝等年收益百分之十左右产品做好保本工作,其次可以选择一只增强型指数基金,两只5年内排名靠前的股票型基金,并持有2-3只低估值、成长性好的股票。

  3、学会预测明天大盘走势

  对于每位投资者来说,能学会预测明天大盘基本走势很重要,但却不是件容易的事,华尔街某大师曾说过:谁能准确预测未来三天行情,他就富可敌国。那么,如何简单学会预测明天大盘走势呢?可以从这几个方面来看,一是均线系统,可根据均线系统的状态和股指与其关系等来看多、看平、看空情况;二是行进模式,或者说k线组合及其量价关系来预测。我们可以进行归纳总结出股指运行的一些规律,看有没有“异动”情况,然后再预测后期可能会发生的变动,并对股市投资策略作出合理的调整。

  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嘉丰瑞德理财师表示炒股必须要拥有良好的心态,不因亏损而忧愁,不因盈利而欢喜,不管股市中,你是赚钱了,亏钱的,投资者的首要任务是及时总结操作中的得与失,完善投资方法,迎接下一次投资。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