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全球最大天然绿钻将在香港拍卖 估价1.5亿港元

中国新闻网

  [摘要]一颗5.03克拉的天然鲜彩绿色钻石成为焦点拍品,估价为1.25亿至1.55亿港元。

全球最大天然绿钻将在香港拍卖 估价1.5亿港元

  这颗全球最大天然绿钻,成为本次香港佳士得春拍的焦点。 法新社

  中新网5月5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佳士得昨日宣布,将于本月31日举行瑰丽珠宝春拍,届时共推出约280项拍品,总估价达1亿美元。其中一颗5.03克拉的天然鲜彩绿色钻石成为焦点拍品,估价为1.25亿至1.55亿港元。

  据悉,这颗绿色钻石获美国珠宝学院GIA评级为全球最大的天然绿钻,其高度饱和的色泽与极光相似。佳士得珠宝部专家陈展邦在媒体预展上表示,佳士得早前拍出的珍贵粉钻及蓝钻均成绩不俗,而绿钻更为稀有,虽然经济形势不好,但稀有的、具保值能力的收藏品仍会获得买家青睐。

  除了这枚焦点拍品,佳士得瑰丽珠宝春拍还将呈现顶级红宝石、蓝宝石、祖母绿、翡翠及知名珠宝设计师的首饰等。

  此外,同场还将举行慈善拍卖,拍卖所得将全部捐给香港公益金,以举办各类慈善活动。

  瑰丽珠宝拍卖为香港佳士得2016年春拍系列之一。春拍将于5月27日至6月1日在港举行,其他专场还包括亚洲当代艺术拍卖、中国古代及近现代书画拍卖、中国瓷器及工艺精品拍卖、名表及名酿拍卖等。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