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宝盈基金:脱欧对中国经济影响有限 不会造成直接冲击

金融界网站

  【走势回顾】

  6月24日(周五),早盘两市在券商板块带动下一度冲高,但随英国退欧风险逐渐增加,两市冲高后快速回落。午间英国退欧成为定局,开盘后沪指快速下挫,盘中大跌近3%最低触及2807.60点,随后股指迅速反弹,创业板一度翻红并涨逾0.5%;随后两市降温并小幅回落,维持震荡。

  【收盘指数】

  截至收盘,沪指跌1.30%,跌37.67点,报2854.29点;深指跌1.05%,跌107.56点,报10147.70点;创业板跌0.47%,跌10.12点,报2127.37点。成交量方面,沪市成交2149.13亿元,深市成交4319.64亿元,两市共成交6468.77亿元,较上一交易日增量逾1200亿元。

  【板块分析】

  盘面上,个股行情依然精彩,有近50股涨停。黄金、锂电池、集成电路、物联网等板块涨幅居前;航运、养殖业等板块跌幅居前。外围市场方面,香港恒生指数大跌逾4%失守20000点大关,日股最终以暴跌7.9%收盘。

  【主要消息】

  1、英国公投决定脱欧,市场哀鸿遍野。

  2、瑞银:市场首先会过度反应,然后再思考。

  3、房地产去库存这半年:滞销的城市房子更难卖。

  4、发改委专家:政府承担企业债务应该避免道德风险。

  5、网络直播正改写多行业发展,能IP化才有价值。

  【后市研判】

  今日早盘两市低开,在券商板块的拉动下稍许上升,然而伴随着英国公投结果的逐步揭晓,股指一路下行,下午开盘遭遇脱欧落定消息重挫,跳水急跌近3%,随后在抄底资金入场的拉动下回升,维持震荡盘整。今日全球市场剧烈震荡,亚太股市哀鸿遍野,日本股市、港股、韩国股市纷纷暴跌。盘面上看,今日国防军工、农林牧渔、钢铁板块跌幅最大,仅有色金属板块勉强收红。

  英国脱欧短期使得避险情绪升温,资金流入黄金、美元等“安全资产”。但实际上中国对英国的贸易量仅占中国出口总量不到3%,脱欧事件对中国经济的直接影响有限,并不会造成直接冲击。英国脱欧的结果出乎大多数人预料,短期来看将带来一系列的负面效应,全球资本市场将持续受到影响。目前看来利空出尽,脱欧事件主要体现在投资情绪的影响,A股作为一个相对封闭的市场,当前走势仍算稳定,符合市场规律。但长期来看,脱欧对欧盟经济负面影响明显,欧盟作为中国第一大贸易伙伴,不排除对中国市场有负面影响的风险。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