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沪牌单位牌照拍卖价直逼20万元 半年内暴涨近60%

中国经济网

  今天下午,上海7月单位非营业性客车额度拍卖进行。东方网记者从国拍中心获悉,本月单位非营业性客车额度拍卖最低成交价为195300元,平均成交价为199083元,已逼近20万元大关。然而,沪牌单位牌照在一月份的“身价”仅为122100元。短短半年,竟暴涨近60%。

  本月,单位非营业性客车额度拍卖额度数量为1162辆,拍卖人数为2905人,均比上月小幅回落。然而,195300元的最低成交价却令参拍者大呼“没想到”。

  市民蔡先生成了本月的“幸运儿”,成功拍得一块企业沪牌。他回忆起了今天下午拍牌时的情况:“第一阶段28分开始狂涨,29分40秒已经到了186000元,第一阶段最后定格在19300元。第二阶段和上个月差不多,我利用了50秒加600元的方法拍到的。”不过,对于近20万元的价格,蔡先生颇为无奈:“没办法,现在沪牌个人牌照太难拍了,只能曲线救国。”

  根据2016年国拍公司的数据显示,今年1月,上海单位非营业性客车额度拍卖的最低成交价为122100元,之后每月的价格分别为:143000元、166100元、155900元、176100元、180300元。除了4月份成交价小幅回落外,其余每月均呈现上涨态势,其中连续数月上涨金额在2万元上下。7月的成交价更是直逼20万元大关。

  业内人士分析称,沪牌个人牌照越发白热化的竞争,致使部分“不差钱”的车主曲线救国,拍起了单位牌照。而由于该群体对于价格的敏感度稍低一些,因此直接拉升了单位车牌拍卖的整体价格。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