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悄悄的 分级上折脚步再次临近了!

金融界网站

  今天“煤超疯”依旧屡传捷报:期市那边再创阶段新高,涨停莅临,尽显行情火爆。

  股市这侧尾盘崛起,中证煤炭再放量收涨3.15%,带动沪指翻红,终录三连涨。

  煤炭再以傲人姿态站上今日话题榜首之位或许已经是今年资本市场最稀松平常之事,但这条上涨主线背后暗藏的波澜涌动,或许还有隐藏的赚钱之机。比如市场上的三只煤炭分级。

  一说煤炭B级,作为价格杠杆倍数最高的煤炭类分级B,这波行情它赚足了关注度。昨日它的涨停伴随着被动整体折价,今天随着指数继续大涨,被动整体折价依旧。据级掌柜估算如若明日中证煤炭横盘开盘,煤炭B级仍将补涨2.32%。也就是说这两日煤炭B级合理涨幅已经达到23%左右。

  二说煤炭B。虽然价格杠杆倍数最小,但煤炭板块的连续放量上涨已经将情绪煽HIGH。今日在资金的追捧下,煤炭B大幅上涨带动其出现了较高的整体溢价。套利资金或许已经在暗地里蠢蠢欲动,亦或许今日尾盘已经开始行动。

  三说隐藏最深却最有看点的煤炭B基(150322)。表面来看,煤炭B基涨幅不如煤炭B级、整体溢价敌不过煤炭B,但是它却是离上折最近、且最有希望触发上折的分级基金。

  截止今日收盘,煤炭基金(161032)再上涨16%即可触发上折。上涨16%对于正火的煤炭来说或许难度不大,毕竟近5日中证煤炭已经上涨了8.4%,并且更有集思录客官及时评论道:某神华个股发力的话,煤炭B基上折将会很快。

  ——By 集思录网友

  这次上折预期已经引发多位分级专业大牛的关注,并且在集思录等分级专业平台引发了大量讨论,级掌柜以为这是因为它背后的意义重大:

  首先是肉多。截至今日收盘,煤炭B基(150322)折价率达到16.74%。如果有客官今日买入煤炭B基并持有至上折,那么届时煤炭B基净值高于1元的部分(约占净值的50%)全都能折算成母基金并按净值赎回,这也就意味着仅折价收窄客官们就能获得约8%左右的收益;

  其次是上折的意义。大多数分级基金的上折条款是:当母基金净值达到1.5元时(此时分级B净值往往达到2元左右),分级B净值高于1元的部分将折算成母基金。上折机制其实就给予了分级B投资者在牛市中获利退出的方式,所以分级上折的莅临也往往被赋予了牛市意义。

  ——By 集思录网友

  客官们对煤炭B基(150322)的火热关注让级掌柜感受到了客官们对后市的乐观期待,其实对于煤炭板块,级掌柜以为当下乐观理由仍在:

  改革力度不减:国资委近日表示下一步央企要铁腕治理,以钢铁、煤炭行业为重点,大力化解过剩产能,积极稳妥处置僵尸企业,加快实现市场出清。这意味着煤炭类国企改革进程预计将明显提速;

  基本面又有利好。今日彭博报道称,有行业知情人士表示发改委要求大型煤炭企业增产以稳定价格。此时增产无疑将令煤炭企业利润增加,并将上涨的煤价转化为企业实在收益。

  多家券商也表示,当前沿海煤炭货运指数大涨,拉煤积极性较高,且库存天数偏低,供需缺口或还将扩大,煤价上涨或许短期难以遏制。

  综合上面所说,煤炭B基(150322)的上折春天是不是真的渐行渐近了呢?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