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易方达推出原油基金

常仙鹤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易方达基金12月5日起发行原油证券投资基金,为投资者提供投资原油的便利工具,成为国内基金业首家同时布局了黄金和原油两大商品基金的公司。

  据了解,在国内市场能参与原油投资的基金产品数量有限,目前和原油有关的QDII产品大多投资于原油股票。正在发行的易方达原油基金是一只主要投资于海外原油ETF和原油基金的产品,业绩比较基准为标普高盛原油商品指数收益率,指数标的资产由西德克萨斯原油期货(WTI)近月主力合约构成,和原油价格相关度更高,从而为投资者提供投资原油类资产、捕捉油价行情的便利工具。

  原油和黄金是目前全球市场商品投资的两大热门品种,易方达基金之前已经发行了黄金主题、黄金ETF及联接基金。业内专家分析,即将推出的公募FOF产品未来将对商品类基金有很大的资产配置需求,易方达旗下的黄金和原油基金将会成为基金行业FOF资产配置的重要工具。

  易方达原油基金和此前发行的同类基金相比主要有两大优势:一是提供人民币和美元双币种交易模式,二是整体费率比同类基金低。易方达原油基金人民币A类份额将在深交所上市,上市后支持二级市场T+0交易,资金周转效率更高。(常仙鹤)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