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又一家P2P跑路!杭州妙资金融被查 累计投资90亿

AI财经社AI财经社

 

  8月8日上午,有投资者在网贷之家论坛爆料称,“打开妙资理财官网,发现异常。问了圈内的小伙伴,他们说,跑路了。”这位投资人称,老板跑了,留下一脸懵逼的员工。官网所有标的都下掉了。

  早在8月4日,妙资金融官网就发布公告“运营商正在维护,客服电话暂时无法接通。”8月7日晚间,妙资金融官网停止发布标的。到8月8日,妙资金融官网所有标的下架,页面显示“产品不见了,请再次刷新或检查网络”,客服电话仍旧无法接通。

  查看大图

  与此同时,8日一份妙资金融出现财务困难,无法正常兑付,杭州市公安局西湖区分局以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为由立案调查的公告开始流传。8月9日,妙资金融官网已打不开。

  公告称:妙资金融出现财务困难,无法正常兑现,目前公安机关对该公司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进行立案侦查,建议投资人通过法律途径到住地公安机关报案,配合取证。公安机关将会依法追缴涉案资产,适时公布调查结果。

  此消息在10日得到媒体证实。

  查看大图

  系互联网协会发起创始成员

  据投资者保留的资质信息来看,妙资金融全称为妙资金融财富管理中心(杭州)有限公司,成立于2014年1月15日,独资企业,法定代表人为卢臣光。

  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显示,妙资金融财富管理中心(杭州)有限公司注册基金为2亿元,实缴资金8000万元,主要成员有两位,执行董事兼总经理卢臣光和监事温海清。目前公司为存续状态。

  查看大图

  AI财经社注意到,妙资金融是中国互联网协会发起创立会员。

  2015年7月,妙资金融成为中国互联网协会发起人。2016年3月,其作为会员代表参加中国互联网协会成立仪式暨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2016年8月,中国互联网协会下发入会文件和续费文件,正式确认妙资金融成为首批会员。

  在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官网的会员名单和发起创始成员页面中,至今妙资金融财富管理(杭州)有限公司还赫然在内。

  在出事前,妙资金融并未显得有异常。

  8月7日,妙资金融的官方微博发布了关于“央行要收编支付宝们”的早报。

  查看大图

  7月12日,妙资金融公布了2017年第二季度运营报告,显示二季度累计投资金额为13.51亿元,平台累计投资总额84.69亿元,累计注册用户81.22万人、单人累计投资数额最高超1100万。

  据妙资金融之前的官网显示,截止7月底,其注册人数达83万人,累计投资90.6亿元。

  实控人曾自称拥有15年世界500强履历

  AI财经社经查询后发现,妙资金融财富管理中心(杭州)有限公司的唯一股东为妙资财富管理(浙江)有限公司。妙资财富于2005年成立,上海慧点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持股95%。

  上海慧点投资由项启军100%控股,因此,妙资财富的实际控制人是项启军。

  妙资金融已打不开的域名所有者为妙资金融信息服务(上海)有限公司,法人代表为李柏清,大股东为妙资财富。

  查看大图

  公开资料中,项启军有自我介绍称:“拥有15年世界500强金融企业工作经历,长期从事金融互联网相关工作,具有丰富的互联网建设和金融产品运营管理的实践经验。”

  业内人士表示,目前妙资金融以“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立案调查,一旦行为落实,根据《刑法》第一百七十六条规定: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或者变相吸收公众存款,扰乱金融秩序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或者单处二万元以上二十万元以下罚金;数额巨大或者有其他严重情节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五万元以上五十万元以下罚金。

  8月10日,在上、下午工作时间内,AI财经社多次拨打中国联网金融协会会员指南预留电话,但都无人接听。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