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三招教你购牛基:“两选”+定投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今年以来,A股持续波动,上证综指自5月下探至3016.53点后振荡走高,一度攀升至3305点,创下近一年半新高。权益类基金也因而取得了较好业绩。但在振荡市中,择基、择时都实属不易,投资者未必能分享股指上涨的红利。中银基金建议,遵循选基金、选公司、做定投三步走的法则,就有望避免买基踩雷,熨平短期波动风险,从容应对振荡行情,实现资产的长期稳健增值。

  选基金,尤其要考察基金的中长期业绩表现。基金投资应是长期行为,因此能够保持中长期业绩优异、甚至能穿越牛熊的“长跑健将”,才是最具投资价值且适合长期持有的“牛基”。如中银基金旗下的中银中国、中银收益、中银持续增长,wind数据显示,截至7月末,其成立以来复权净值增长率分别达624.76%、303.67%和313.87%。其次,在大起大落的“过山车”行情中,基金是否能保持相对稳健的增长,也值得投资者重点关注。Wind数据显示,尽管今年A股波动较大,中银蓝筹今年以来截至7月末的复权净值增长率仍高达19.61%,在92只主动混合开放型产品中排名第4。

  基金的业绩表现,不仅是基金经理个人能力的体现,也是整个投研团队集体智慧的结晶,因此必须重点考量产品背后基金公司的整体投研能力和风险管理能力,这关系到优异业绩是否具有可持续性。中银基金凭借优异的中长期业绩,近年来已在“金牛奖”、“金基金奖”、“明星基金奖”、“晨星奖”及“英华奖”等行业权威评选中揽获近70项大奖,投研能力广受业界和投资者肯定,资产管理规模稳居行业前列。同时,中银基金建立了严格且完善的风险管理系统,风控工作表现优秀,从未受到过监管处罚。

  选中了绩优公司旗下的绩优产品,何时申购、何时赎回也大有讲究,振荡市中选对时点更为不易。对此,中银基金建议,基金定投可熨平短期波动、分散风险、摊平成本,而且不用耗费精力选择买卖时点,更能克服或贪婪或恐惧的人性缺点,是振荡市中投资的“不二法宝”。市场的短期急涨急跌对定投基金的影响并不大,只要看好其未来成长性,短期的下跌反倒是摊薄成本的良机,一旦后市出现反弹,长期累积的份额便可以实现获利。定投比较适合净值波动较大的偏股型基金,其中指数基金跟踪标的指数,较少受到基金经理主观因素影响,尤其适合定投。wind数据显示,中银中证100指数增强今年初至7月底已经取得了20.65%的收益率,是同类产品均值7.45%的近三倍,稳居同类产品前10%。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