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过去六个月最牛港股指数基金 香港大盘

基金吧

  进入2018年来,港股市场依旧牛气冲天,势头甚至盖过了同样表现生猛的A股市场!恒指走势凌厉,不断刷新历史新高。不同于A股市场,投资者可以选择各类权益基金上车,港股市场相关的基金相对要少得多,而作为港股投资的重要方式,港股指数基金则备受投资者关注。

  通过对市场上港股指数基金业绩分析,我们挖掘到了在港股市场上具备领先优势的一系列基金产品,其中有一只非常优质的特色指数基金非常值得大家关注!

  【过去6个月港股指数基金业绩盘点】

  截至2018年1月23日,恒生指数已连续六日刷新2007年10月历史新高,涨势非常凶猛凌厉,港股指数基金更是乘势而上,赚的盆满钵满。港股基金整体表现优异,但差别还是很大。截至目前,市场上明确投资于港股的公募指数基金共计19只(主代码口径)。过去六个月净值表现第一的华宝香港大盘(501301),涨幅高达23.82%!

  香港大盘全称华宝港股通恒生中国(香港上市)25指数证券投资基金(LOF) ,基金简称:香港大盘,这只基金成立于2017年4月,标的指数为最具代表性的香港中资大型股指数——恒生中国(香港上市)25指数,指数的成份股则由H股、红筹股和中资民营股市值最大的25只股票组成,全面代表中国企业发展情况。

  基金成立以来截至2018年1月23日,香港大盘的净增长率达30.22%。一直念叨的港股核心资产盛宴,香港大盘演绎的淋漓尽致!

  关于香港大盘的所有问题,搜集整理如下,拿走不谢!

  (一) 投资目标及范围

  【投资策略】

  基金主要采用组合复制策略及适当的替代性策略以更好的跟踪标的指数,实现基金投资目标。

  【投资目标】

  紧密跟踪标的指数,追求跟踪偏离度和跟踪误差最小化。正常情况下,基金力争控制净值增长率与业绩比较基准之间的日均跟踪偏离度的绝对值不超过0.5%,年化跟踪误差不超过5%。

  【境外投资额度】

  标的指数成份股全部包含在港股通范围内,基金采用港股通交易,不占用QDII额度。

  (二) 详细介绍一下恒生中国25指数

  香港大盘标的指数——恒生中国(香港上市)25指数(以下简称恒生中国25指数),该指数由恒生指数公司编制,是在2003年1月20日发布,原名叫“恒生中国内地25”,在2016年12月5日改名为“恒生中国(香港上市)25”。

  该指数的基日为2000年1月3日,基点为2000。由市值最大的25家香港上市内地公司组成,成份股囊括H股、红筹股和中资民营股,为港股投资者提供了一项追踪在港上市中资大型股表现的高投资性指数。

  该指数有三大特点

  该指数追踪最大及成交最活跃的25只香港上市内地公司的表现;

  该指数提供投资大型内地公司,包括H股、红筹股及其他香港上市内地公司的机会;

  成份股的比重上限设定为10%并经流通市值调整,以反映其可投资性。

  (三) 标的指数特性

  【最具代表性香港中资大盘股指数基金】

  恒生中国企业指数的成份股仅包含H股,恒生中国(香港上市)25指数的成份股则由H股、红筹股和中资民营股市值最大的25只股票组成,全面代表中国企业发展情况。

  【指数成份全面多元均衡,更能全面代表中国企业和中国经济】

  从恒生中国25指数的市值成份来看,目前包含H股13只,市值占比57.98%;

  红筹股6只,市值占比21.20%;其它香港上市内地公司6只,市值占比20.82%。

  【标的指数成份股囊括优质中资民营企业】

  中资企业在港股市场中占据举足轻重的作用,根据港交所数据显示,2017年中资企业(含H股、红筹股及中资民营股)在港股的总市值和总成交占比分别达到66.2%和78.4%。

  作为最具代表性港股中资大盘股指数,标的指数选取的25只成份股市值和成交覆盖率分别高达37.27%和41.78%,覆盖程度远优于恒生国企指数!

  【标的指数估值接近历史低位区间】

  Wind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12月底,恒生中国(香港上市)25指数当前市盈率为10.82倍,市净率为1.25倍,指数估值仍处于历史低位区间。

  全球范围来看,港股仍具有显著的估值优势。

  (四) 如何买香港大盘基金

  作为一只LOF基金,香港大盘既可同时在场内、外市场申购/赎回,又可在场内买/卖交易,通过所有券商均可直接申赎、买卖。大家登录华宝基、天天基金网,输入代码501301就能申购、赎回,场内可通过你常用的股票交易软件、券商进行购买、申赎。

  具体来说,主要有以下三条途径:

  场外申购

  可通过各银行和券商渠道网点或电子渠道直接申购,代码501301。场外申购的份额只能场外赎回。如需场内卖出,要先进行跨系统转托管至场内,再卖出。场外与场内之间的跨系统转托管需要2个工作日。

  场内申购

  该基金在上交所上市交易,场内简称“香港大盘”。场内申购需要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A股账户,在券商交易终端,输入基金代码501301进行。申购价格为当日的基金净值(该基金于T 1日公布T日净值),场内申购的份额可以卖出或场内赎回。

  场内买入

  就像买入股票那样直接在券商交易终端输入代码501301买入,价格为实时交易价格,场内买入的份额可以在场内卖出或赎回。香港大盘基金的申赎和交易,注意日期差别。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