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投保基金:进一步加强券商风险监测广度和深度

证券日报

  近日,中国证券投资者保护基金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投保基金公司”)在济南组织召开证券公司风险监测专题会议。会议从防范资本市场风险的高度进一步强调了证券公司风险监测工作的重要意义,通报了近年来证券公司数据报送质量管理情况及下一步监管工作安排,分析了近期证券公司业务开展中存在的主要风险隐患及防控举措,分享了证券行业风险监测的研究成果和股票质押回购业务风险管理的一线实践经验。

  与会专家一致表示,良好的数据治理是机构监管、风险监测的立足之本,目前证券行业数据治理还有不少工作有待推进;当前市场形势对证券公司风险监测提出更高要求,有必要进一步加强风险监测的广度和深度,深化监管与市场的交流及合作,坚持改革和创新,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

  投保基金公司表示,证券公司风险监测是投保基金公司的法定职责,是公司五大业务体系的核心组成部分。下一步,投保基金公司将不忘初心,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风险导向和底线思维,秉承“紧抓小风险,早抓早防范,常抓常解决、长抓不懈怠”原则,依托大数据技术、手段与工具,实现风险监测数据的智能化处理和分析,形成覆盖证券公司个体风险和证券行业风险的多层次风险监测体系,进一步筑牢扎实证券公司行业安全网。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