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上海地区召开投教基地交流会

林倩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近日,由中国证监会投资者保护局指导,上海投保联盟、上海证监局、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国信证券上海分公司联合主办的上海地区证券期货投资者教育基地交流会在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举办。上海投保联盟相关成员单位、上海地区投教基地和拟申报投教基地的建设单位代表共60余人参与了本次会议。
  会上,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教务处处长王品玲阐述了立信会计金融学院产教融合特色以及投教工作在国民教育体系中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上海证监局介绍了辖区投教工作纳入上海国民教育体系的情况,倡导贯彻“大投保”理念,加强与市教育系统的沟通,并提出打造投教讲师汇聚平台等建议。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海通证券投教基地、国信证券白沙泉投教基地及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相关业务负责人围绕会议主题进行交流发言。会后参会代表进行了分组讨论交流,分享各自投教工作纳入国民教育体系的工作模式和特点、亮点,并积极建言献策。各参会代表参观了中国会计博物馆、红色会计金融史展览。
  本次会议是依托上海投保联盟平台举办的第二次投教基地交流会,各单位分享工作经验,干货满满。下一步将继续开展常态化交流分享活动,创造更多机会互相学习,凝聚合力,更好地推进上海投资者教育工作的开展。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