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焦点汇 > 聚焦2017年基金二季报 > 最新消息

基金二季报出炉,扒一扒今年最赚钱的基金都买了啥?

分享到微信2017-07-24 15:47 | 分享到: 作者:来源:基金吧

  最近不少基金公司发布了二季报,其中最受市场关注的莫过于二季度十大重仓股了。今天我是基民整理了偏股型主动管理基金,盘点年内最赚钱和最亏钱的基金都买了些啥。今天先来扒一扒最赚钱的基金。

  首先看下整体情况,最赚钱的十只基金中,有7只是股票型基金,3只混合型基金;而到了亏钱榜,10只无一例外都是混合型基金。照理说股票型基金仓位限制更严格,股票仓位不能低于80%,而混合型基金就很灵活,可以在0~95%自由选择,怎么就赚的少、跌的多呢?我是基民认为,这更为灵活的仓位设定,可以让基金经理变得更激进,在年初以来A股的分化行情中,“激进”成为一把达摩克里斯之剑,玩得好就获得更多收益,比如高居第一的华安策略优选混合,玩脱了就更亏,比如最亏钱的那十只。

  具体看看各个基金的二季度投资情况。

  在赚钱榜中,“沪港深”主题基金有三只,无可厚非,今年港股都起飞了。除东方红沪港深未发布二季报,另外两只均重仓港股,且腾讯控股均为第一重仓股。

  从投资内地市场的基金来看,家电、金融、新能源汽车、消费电子、国企改革等行业或板块,中国平安、科大讯飞、天齐锂业等个股受到绩优基金们的青睐。

  在上周的文章中,我是基民提到,国泰互联网股票这只基金近期涨幅较快,这只名字看上去很中小创、很成长股的基金成功引起了老揭的注意。当时二季报还没发布,我是基民预言二季度基金经理会有较大幅度调仓,且会持有较多新能源主题个股。(原文:反观近一个月其他涨幅靠前的基金,新能源汽车、新材料、资源等主题基金涨幅靠前,都是直接或间接受益于新能源车主题的板块,也应证了前期老揭对新能源板块的看好。老揭认为二季度国泰互联网应该有较大幅度调仓,且持有较多相关主题个股,待基金半年报出来再行验证。)

  对比二季报和一季报的十大重仓股,大力加码新能源车概念(天齐锂业、赣锋锂业、诺德股份、华友钴业、宏发股份),同时大力买入中国平安、中信证券、工商银行等金融股,印证了当时我的猜想。

  (原文转载自:紫苏,我是基民)

相关新闻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

资本市场信息披露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