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焦点汇 > 聚焦2017年基金二季报 > 图片

二季度最赚钱基金名单

分享到微信2017-07-24 16:14 | 分享到: 作者:李雷来源:中国金融观察网

  来看看上半年收益惊艳的那些基金,都重仓了哪些票。

  周末,部分基金二季报陆续出炉了。基金二季度重点加仓的方向集中在金融、保险、消费。

  有你的票吗?

  二季度公募基金的投资线路图 —— 抱团蓝筹,清仓中小创

  最被基金宠爱的金融股

  ↓ ↓ ↓

  中国平安: 457只基金持有

  中国太保:153只基金持有

  新华保险:83只基金持有

  招商银行:245只基金持

  此外,宁波银行、兴业银行,以及大银行中的农业银行和工商银行都被重仓。

  最被基金宠爱的消费股

  ↓ ↓ ↓

  家电:格力电器、美的集团、华帝股份、老板电器、青岛海尔。

  食品饮料:白酒,如五粮液、贵州茅台、泸州老窖等。

  最赚钱基金品种:偏股型基金

  ↓ ↓ ↓

  偏股型基金获利498亿元,成为今年二季度最赚钱的品种。

  年初至今偏股基金涨幅前15

  (来自wind 截至7/21)

  当然,跌幅居前的基金,多数重仓中小创

  “国家队”基金都赚钱了

  截至7月21日,上证综指今年涨幅4.33%,五只“国家队”基金今年以来平均收益9.92%,自2015年7月成立以来平均收益达20.16%,远远跑赢同类平均收益。

  五只“国家队”基金中,今年以来收益最佳的基金是嘉实新机遇(001620.OF),收益为10.83%;成立以来收益最高的基金是易方达瑞惠(001769.OF),收益达到33.10%。

  华夏新经济(001683.OF)、嘉实新机遇(001620.OF)由于成立时间相对较早,此前长时间处于破净状态,今年全部收复失地。

  华夏新经济(001683.OF)重仓明细

  嘉实新机遇(001620.OF)重仓明细

  易方达瑞惠(001769.OF)重仓明细

  南方消费活力(001772.OF)重仓明细

  招商丰庆A(001773.OF)重仓明细

  还有一种基金跌幅很惨...

  2016年排名前十的主动量化基金,然而到了2017年上半年,这10只基金收益全部告负,无一例外。

  综合上半年,我们得出一些粗浅的结论:

  1)全市场量化基金今年并非都差,有的收益甚至超过20%;

  2)上半年基金市场消费行业、大盘蓝筹、医药主题、大健康、沪港深等主题基金表现遥遥领先,而中小创和不少量化基金最惨烈。

  3)港股今年以来整体涨幅较大,这是由基本面和资金等因素驱动的,不少公募私募看好港股未来三到四年的投资机会,一些沪港深主题基金值得关注。

   附:今年上半年收益最好的QDII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

资本市场信息披露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