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行业房地产新三板市场股市期市债市研报宏观海外基金港股信息披露行情交流金牛奖新媒体
首页 > 基金 > 基金焦点汇 > 2017建行·中证报金牛基金系列巡讲 > 精彩观点

姚爽:继续寻找结构性机会

作者:徐金忠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2017-08-28 08:43

  在“2017年基金服务万里行——建行·中证报‘金牛’基金系列巡讲(无锡站)”现场,招商基金首席宏观策略分析师姚爽分享了他对下半年市场走势的判断。姚爽认为,下半年市场情绪将较二季度整体相对更为乐观,但难言存在大的趋势性行情,仍需寻找结构性机会。在标的选择方面,继续关注大消费白马龙头及金融价值股,同时关注二线蓝筹扩散受益标的,可以阶段性参与周期超预期行情。

  具体来讲,海外经济方面,短期内,海外各发达经济体数据仍然较强,PMI数据均处扩张区间。今年美国经济稳中面临前高后低可能,企业在去年下半年连续两个季度补库存后,今年一季度开始再次去库存;欧元区经济今年有望持续强劲复苏,目前欧元区GDP基数仍很低,欧央行QE资产购买计划将持续到今年底,2018年也将继续财政扩张;日本今年总体平稳,其实际GDP向好受益于出口及私人消费的拉动。

  姚爽指出,目前全球主要央行资产负债表扩张趋缓,2008年金融危机之后,各大经济体大规模放水,资产负债表显著扩张,但是中期来看,各经济体央行缩表提上议事日程,美联储预计今年内开始缩表,欧央行或于年内触及其资产购买“极限”,日央行或将于明后年触及资产购买“极限”。

  国内经济方面,实体经济缓慢下行趋势确立。从最新公布的实体经济数据PMI来看,剔除季节性因素以后的PMI处下行趋势;从部分实体经济的高频数据来看,经济景气度整体向下;随着工业出厂价格指数同比增速向下及从历史库存周期规律推演出的本轮弱复苏经济周期中的补库节奏来看,主动补库阶段或已近尾声。同时,目前经济仍具备一定韧性,下行趋势或较为缓慢。监管方面,姚爽指出,近期监管层开始有意维护市场信心,包括“一行三会”在内的监管部门,开始在不同时间、不同着力点,有意维护市场信心。

  姚爽总结认为,实体经济仍保有较强韧性,判断三季度经济运行状态仍较为平稳,而实体融资成本上升、广义社融下降以及工业产出品价格的快速下降,对实体经济的冲击最早在四季度开始有所体现。预计资金面紧平衡的状态仍将持续,外围经济环境总体仍然稳中向好。“我们判断下半年市场情绪将较二季度整体相对更为乐观,但难言存在大的趋势性行情,我们仍然继续寻找结构性机会。标的选择方面,继续关注大消费白马龙头及金融价值股,同时关注二线蓝筹扩散受益标的,可以阶段性参与周期超预期行情。”姚爽表示。

  据姚爽介绍,近期招商基金正在发行招商稳健优选股票基金,该基金的投资范围为具有良好流动性的金融工具,包括国内依法发行上市的股票、债券、资产支持证券、货币市场工具、权证、股指期货,以及法律法规或证监会允许基金投资的其他金融工具。该基金为股票型基金,基金投资组合中股票资产占基金资产的比例不低于80%,权证投资占基金资产净值的比例不超过3%;任何交易日日终在扣除股指期货合约需缴纳的交易保证金后,基金保留的现金或者投资于到期日在一年以内的政府债券的比例不低于基金资产净值的5%。股指期货的投资比例遵循国家相关法律法规。

  • 相关新闻


中证公告快递
及时披露上市公司公告,提供公告报纸版面信息,权威的“中证十条”新闻,对重大上市公司公告进行解读。


中国证券报官方微信


中国证券报法人微博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