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行业房地产新三板市场股市期市债市研报宏观海外基金港股信息披露行情交流金牛奖新媒体
首页 > 基金 > 基金焦点汇 > 2017建行·中证报金牛基金系列巡讲 > 精彩观点

张永志:债市维持短久期配置 关注银行股投资机会

作者:刘夏村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2017-09-04 14:00

  9月2日,在由中国建设银行和中国证券报主办、华商基金承办的“2017年基金服务万里行——建行·中证报‘金牛’基金系列巡讲”太原专场活动中,华商基金明星基金经理张永志认为,今年债市出现趋势性行情的概率不大,建议维持短久期配置。同时,未来的股票投资以深入挖掘企业价值为主,同时关注估值水平较低的蓝筹价值股。

  债市难现趋势性机会

  张永志表示,上半年中国经济增速为6.9%,投资增速较快,地产销售投资处于良好态势,消费保持平稳增长,出口出现明显改善,通胀低位小幅波动。上述情况显示,经济L型走势的底部或已探明。

  未来展望,张永志认为,今年金融去杠杆等监管政策成为影响市场的一大因素。下半年预计货币政策和财政政策将继续托底,宏观经济出现剧烈下滑的可能性较小。但同时人口红利逐渐消失等内生型因素依然存在,经济也不会出现大幅的回升。因此整体来看,增速预计将呈走平的态势。

  在此基础上,对于未来债市走势,张永志认为利率将在区间内震荡,债券市场出现趋势性行情的概率不大。能够获得资本利得的机会较少,整体策略将以票息为主,同时维持短久期配置。

  继续看好蓝筹股

  对于股票市场,张永志表示,上半年上证综指在3000点以上维持区间震荡,而上证50的走势强于大市,并且中间鲜有反复,市场偏好明显偏向价值股。板块间的走势分化也较为明显,业绩显著改善的钢铁、煤炭类以及确定性较大的金融类股票均在上半年走出了一波行情。

  他进一步表示,今年周期股尤其是钢铁板块涨幅很大,其主要逻辑是受益于供给侧改革,钢铁行业供需结构发生明显改善,钢铁企业盈利状况也出现明显好转,且上市公司的估值水平较低,所以今年大超市场预期的二季报引领这轮周期股走牛。但到目前为止,钢铁股的估值水平依然比较低,或许反映的还是市场对于周期股长期可持续性的谨慎。事实上,今年市场整体的行情基本都是如此,对于长期的“故事”全面抛弃,追求增长的确定性。

  张永志表示,下半年,预计A股出现统性风险的几率较小,市场将更加注重上市公司业绩及估值,未来的股票投资以深入挖掘企业价值为主,同时关注估值水平较低的蓝筹价值股,包括创蓝筹,将有较好的投资机会。

  • 相关新闻


中证公告快递
及时披露上市公司公告,提供公告报纸版面信息,权威的“中证十条”新闻,对重大上市公司公告进行解读。


中国证券报官方微信


中国证券报法人微博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