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行业房地产新三板市场股市期市债市研报宏观海外基金港股信息披露行情交流金牛奖新媒体
首页 > 基金 > 基金焦点汇 > 2017建行·中证报金牛基金系列巡讲 > 精彩观点

王涵:行业格局重构 注重资产基本面

作者:徐金忠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2017-09-04 14:02

  在“2017年基金服务万里行——中国建设银行·中证报‘金牛’基金系列巡讲”长沙站现场,兴业证券首席宏观分析师王涵就跨境资本流动、中国经济、金融市场等话题发表了自己的观点。

  王涵认为,就跨境资本流动而言,现阶段可能并非投资的好时机。这其中又有两方面的因素,一方面是海外市场未来半年波动率可能会上升,另一方面是人民币对美元贬值的思维不可取。总体而言,今年是亚洲新兴市场一枝独秀的一年,而欧美市场的波动乃至震荡仍然在持续。“如果认为海外资产确实不错,我个人对香港市场比较看好。我们看到今年亚洲金融市场是非常强的,内地经济现在看起来,系统性的风险不是很大,人民币汇率稳住了,香港很多公司的利润,来自于内地,香港市场走强有其基础。”王涵表示。

  对于中国宏观经济,王涵明确指出当前经济已经走入新常态,系统性风险不大,但是“新周期”没那么快启动,中期仍有小幅下行压力。王涵指出,在连续两年去杠杆之后,实体经济风险的确下降很多,2017年以来,经济企稳回升态势明显。具体来看,经济企稳回升的动力之一是出口,但这股动力可能会逐渐减弱;经济企稳回升的动力之二是企业补库存,但是库存增速短期内应该见顶了。实际上,部分工业领先指标已经有所恶化。

  对于金融市场,王涵认为,当前环境下资产的流动性将是第一要素,这是在大类资产配置上需要注意的。此外,对于股市而言,市场此前定价错误已经被大幅修正,未来的机会将从“面”到“点”;另外,在市场整体风格调整的背景下,资产的基本面正变得越来越重要,较之各类风口、概念,基本面无疑具有压倒性的优势。王涵认为,在当下,行业的格局正在重构,将诞生一些伟大的企业,投资者可以提前关注相关机会。

  • 相关新闻


中证公告快递
及时披露上市公司公告,提供公告报纸版面信息,权威的“中证十条”新闻,对重大上市公司公告进行解读。


中国证券报官方微信


中国证券报法人微博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