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行业房地产新三板市场股市期市债市研报宏观海外基金港股信息披露行情交流金牛奖新媒体
首页 > 基金 > 基金焦点汇 > 2017建行·中证报金牛基金系列巡讲 > 精彩观点

尤柏年:资金南下助推港股向好

作者:姜沁诗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2017-09-04 14:06

  在“2017年基金服务万里行——建行·中证报‘金牛’基金系列巡讲”扬州专场活动中,鹏华基金国际业务部总经理尤柏年表示,海外高收益债券市场值得关注,美国高收益债券依据市场环境,可能走出独立行情。而在香港以及美股市场的投资主题中,可以考虑重点关注领域,汽车电动化、智能化以及锂电池产业,手机产业链以及电子商务这三个板块的机会。

  海外高收益债值得配置

  据尤柏年介绍,鹏华基金自2007年开始筹建国际投资团队起,便一直将国际业务作为公司整体发展战略的重要一环。尤柏年介绍说,鹏华国际业务部团队目前已拥有近10亿美金的海外投资主动管理规模,部门资产管理规模接近100亿元,拥有较全面的产品线。也因此得到来自大型外资投行的支持,积累了较为丰富的海外研究资源。

  就目前而言,海外债券是鹏华基金国际业务部较大的配置品种。而根据华尔街日报统计,97%的内地公司债券具有AA级及以上的评级。而美国市场上仅有1.4%的债券具有AA级及以上的评级。由于大多数的内地债券的评级具有最高等级,因此内地不同资质公司的信用利差很小。以恒大地产为例,目前恒大在内地发行的2020年到期的人民币债券二级市场收益率为6.9%,而恒大在境外发行的相同期限美元债券,按人民币计价收益率约9.5%。

  从过去表现来看,美元份额今年以来的债券收益率有6%,远远高于银行提供的理财产品。海外高收益债券组合的主要收益来源为债券的高票息。尤柏年表示,美国高收益债券收益率走势与国债收益率无必然联系。从过去经验来看,美国高收益债券收益率对国债利率不十分敏感,2017年第二季度持平的美国国债利率明显并未压制美元高收益债券表现。美国高收益债券依据市场环境,可能走出独立行情。由于特朗普减税和增加政府基础建设投资等刺激性政策不达预期,市场对全球再通胀预期开始下调。再通胀预期减弱将利好国债和高等级债,对高收益债也会提供一定支持。

  银行资金不断加大港股配置

  尤柏年认为“全球经济复苏、新兴市场和港股价值回归、内地资金持续南下”三大宏观因素利好港股投资。当前港股市场已呈现出三大板块的分化行情:之前广受大型机构关注的高分红、低beta策略的相关个股表现平平;表现较好的是以汇丰为代表的香港本地银行类股票,以及香港地产股;而以腾讯和智能手机产业链相关公司为代表的科技板块今年以来表现最好。

  另外,很多大的银行在加大港股配置。从资金流向来看,香港属于新兴市场的一部分,在过去的2016年里,新兴市场只流入14亿美金,在2015年是留出45亿美金,另外一块资金流向是来自于港股通,今年已流入1000亿人民币,今年港股通流入金额已超过去年全年61%,由此可见机构对于港股的偏好是非常大的。

  尤柏年表示,港股的回报潜力表现在高红利和低估值两个方面。港股通对高红利标的基本实现了全覆盖。而在香港以及美股市场的投资主题中,移动互联网、移动社交、大数据、人工智能都可看做是目前互联网技术的延伸,尤柏年尤其看好“汽车电动化智能化、电子商务、手机产业链”三大领域投资机会。


中证公告快递
及时披露上市公司公告,提供公告报纸版面信息,权威的“中证十条”新闻,对重大上市公司公告进行解读。


中国证券报官方微信


中国证券报法人微博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