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行业房地产新三板市场股市期市债市研报宏观海外基金港股信息披露行情交流金牛奖新媒体
首页 > 基金 > 基金焦点汇 > 2017建行·中证报金牛基金系列巡讲 > 精彩观点

王胜:全球视野践行龙头投资

作者:刘宗根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2017-09-11 08:16

  在“2017年基金服务万里行——建行·中证报‘金牛’基金系列巡讲”哈尔滨专场活动中,申万宏源首席策略分析师王胜表示,经济“脱虚入实”大背景下,市场“慢牛”行情继续演绎,A股迎来长期价值投资机遇期。

  业绩支撑A股“结构牛”

  王胜表示,2016年初以来,全球股市走的是“业绩牛”而非“估值牛”,A股市场出现“确定性溢价”可视为全球股市特征的一种映射,因此,申万宏源策略团队在2017年3月继续推荐了“漂亮50”,并在5月末喊出了底部区域。

  在王胜看来,金融去杠杆是金融整肃、脱虚入实的一个子集,监管的重点落在资金池业务、多层嵌套、影子银行等方向上,重点是引导脱虚向实。

  今年上半年,上市公司业绩整体稳中向好,分产业来看,2017年第二季度经营性现金流同比改善的板块主要集中在军工、钢铁和部分下游,强周期板块的经营性现金流普遍有所提高。当然,也要看到部分中游制造业现金流还是受到了冲击,但2018年这样的情况随着PPI的回落将会有所改善。

  相比周期股的业绩表现,中小创显得有些逊色。王胜认为,2017年第二季度中小创业板内生增速继续放缓,但增速并不算低。剔除温氏股份和过去一年并购重组的创业板利润同比增速从2017年第一季度的21.9%下滑至2017年第二季度的19.2%;剔除金融和过去一年并购重组的中小板利润同比增速从2017年第一季度的27.9%下滑至2017年第二季度的23.3%。

  迎长期价值投资机遇

  王胜指出,现阶段A股行业和板块的估值整体处在一个历史中位水平,除了市场一致看好的金融周期龙头,今年年底到明年上半年看好两个行业的投资机会:一个是商贸零售行业,该行业处在一个相对较低的位置,估值不高,而未来CPI的上行预期会带动估值;另一个是环保行业,周期品的价格上涨虽然并未带来环保股的拉升,不过随着周期公司盈利的改善,将更愿意承担环保成本,对于环保的投资将会大幅增加,环保行业或迎来投资机遇期。

  A股之外,王胜同样看好港股。他说:“我比较看好沪港深相关产品,港股在改变它的投资者结构,以前离岸市场投资者不熟悉中资公司,信息不对称导致折价,但随着南下资金参与度的提高,折价将逐步得到修复。”在他看来,港股在震荡中前行,未来会走出长期牛市,对于沪港深产品来说,值得持续关注。

  王胜认为,“识得庐山真面目,轻舟已过万重山”,价值股的牛市已走到中后段。对投资者来说,要逐渐开始去看一些代表中国经济未来成长方向的标的,这些成长公司不仅分布在A股,同样分布在H股甚至是美股中概股,因此全球化的投资视野来寻找中国核心资产将会带给投资者更大的投资机遇。

  • 相关新闻


中证公告快递
及时披露上市公司公告,提供公告报纸版面信息,权威的“中证十条”新闻,对重大上市公司公告进行解读。


中国证券报官方微信


中国证券报法人微博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