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行业房地产新三板市场股市期市债市研报宏观海外基金港股信息披露行情交流金牛奖新媒体
首页 > 基金 > 基金焦点汇 > 2017建行·中证报金牛基金系列巡讲 > 精彩观点

翁启森:市场将继续震荡

作者:徐金忠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2017-09-11 08:29

  在“2017年基金服务万里行——中国建设银行·中证报‘金牛’基金系列巡讲”石家庄站现场,华安基金首席投资官翁启森阐述了全球投资背景下2017年A股投资观点。他认为,市场将继续震荡格局。

  翁启森详细分析了欧美和国内的相关情况。总体来看,美国7月的非农就业数据只能称得上略超预期,企业停止去库存、私人消费增速上升导致二季度GDP增速回升。预计美国今年三四季度的GDP增速仍将维持在2.0%以上,对应的GDP全年增速有望达到1.8%-2.1%。欧元区二季度GDP环比初值为0.6%(前值0.6%修正为0.5%),与市场预期持平,为近9个季度以来的最高增速;同比初值2.1%,与预期一致,至二季度,欧元区经济已经连续扩张17个季度。与总体经济的表现一致,欧元区就业状况表现强劲,6月失业率为9.1%,低于市场预期的9.2%,5月数据从9.3%下修至9.2%。欧元区的通胀较为疲软,7月CPI同比初值1.3%,与预期值和前值一致,与4月份创下的4年新高基本持平,但整体通胀距ECB目标仍较远。

  中国7月宏观经济数据有所走弱,能否成为年内拐点,是目前市场分歧所在。翁启森认为,下半年中国经济仍有韧性。全球经济复苏,出口有望持续改善;在房价趋稳的背景下,消费有望趋稳;投资层面,基于房地产销售增速可能在9月以后开始走弱,按6个月的时滞预期,年内房地产投资增速仍有支持,而部分产能出清行业有望进入再投资周期(如造纸),制造业投资有望见底回升。对于当前各行业盈利表现,翁启森表示年初至今,盈利增速上调明显的有钢铁、采掘、轻工、有色金属等周期性行业,而盈利增速下调的行业主要集中在机械、商业、公用事业,纺织服装、汽车等行业。当前盈利核心驱动仍是供给侧改革,经济转暖、企业盈利改善,本质上是供给侧改革带来的结果,而非整体需求扩张,在需求平稳情况下,强者更强。

  翁启森认为市场将继续震荡格局。有利因素包括宏观经济保持平稳、盈利持续性超预期、利率上行空间有限、国企改革有序推进等,不利因素是金融监管力度加强、地缘政治动荡加剧、海外股市调整风险、房地产市场的调整。


中证公告快递
及时披露上市公司公告,提供公告报纸版面信息,权威的“中证十条”新闻,对重大上市公司公告进行解读。


中国证券报官方微信


中国证券报法人微博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