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行业房地产新三板市场股市期市债市研报宏观海外基金港股信息披露行情交流金牛奖新媒体
首页 > 基金 > 基金焦点汇 > 2017建行·中证报金牛基金系列巡讲 > 精彩观点

魏华:择时择基提升产品投资盈利

作者:王蕊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2017-10-16 08:12

  10月14日,在“2017年基金服务万里行——建行·中证报‘金牛’基金系列巡讲”惠州专场活动中,银华基金总经理助理魏华提到,基金市场中有一种很奇怪的现象,从数据来看,市场上向来不乏能挣钱和挣大钱的基金产品,然而广大投资者在实际购买基金时,却面临着投资亏损额大、亏损面广的问题。他指出,持有人的时间策略和管理人的管理能力共同构成了基金投资盈利的两个支点,两者相辅相成方能获得尽可能高的收益。

  坚持正确的时间策略

  魏华表示,根据wind数据,近7年来,权益类基金平均年化收益率为8.72%,2015年的年化收益率更是高达45.68%,这表明基金市场并不缺少掘金的机会。然而很多客户却经常在市场高位买入,并在市场低位卖出,错误的择时导致亏钱的客户比例很高。因此,正确选择购买时点,将是基金投资盈利的重要保证。

  通常来说,基金的买入时点和卖出时点决定了投资盈利。“哪怕是对于同一只基金,正确选择购买和卖出时点带来的是超额盈利,而盲目买卖则可能只换来亏损离场的结果。”魏华指出,投资者应避免在绝对高点入场,尽量在市场长期震荡平台买入。

  魏华表示,从上证综指成立以来的走势来看,市场平台震荡期买入基金,获得超额收益的概率较大。投资者可以选择在长期震荡平台入场,等到下一个高点到来时卖出,从而赚取收益。在实际操作中,建议关注市场长期震荡平台一般具有的三个特点,长期震荡、交易量低以及市场情绪低迷。

  而在持有策略方面,魏华认为,持有基金切忌短期频繁操作,建议投资者应对自己选定的产品抱有信心,适当中长期持有基金。在他看来,中长期持有基金不仅能够熨平短期波动,还可以降低持有费用,相对来说更容易获取高收益。

  选择优秀的基金管理人

  魏华还提到,保证客户盈利体验的另一重要因素即是管理人的管理能力。优秀的基金管理人应当具备创造超额收益和保持业绩持续的能力,不论是牛市、熊市还是震荡市都能超越市场,使其管理的产品保持优异的业绩。

  魏华表示,投资者可以从长期业绩和获得奖项来筛选出中意的优质基金管理人。他表示,建议优先选择连续多年业绩排名优异的基金经理,同时也可参考业界高认可度奖项的评选结果,例如“中国基金业金牛奖”等,来选择管理人。

  而在个基选择方面,魏华认为第三方评级机构的专业评级颇具借鉴意义。目前市场上比较专业的评级机构有海通证券、晨星、银河证券,投资者可根据评级机构的评级结果,综合挑选优质基金管理人管理的基金。

  除此之外,魏华还提醒客户,应尽量挑选管理人旗下最符合市场现况的产品。结合近期的市场情况来看,目前价值股仍是主流,可以关注专注于发掘低估值价值股的基金。

  • 相关新闻


中证公告快递
及时披露上市公司公告,提供公告报纸版面信息,权威的“中证十条”新闻,对重大上市公司公告进行解读。


中国证券报官方微信


中国证券报法人微博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