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行业房地产新三板市场股市期市债市研报宏观海外基金港股信息披露行情交流金牛奖新媒体
首页 > 基金 > 基金焦点汇 > 2017建行·中证报金牛基金系列巡讲 > 精彩观点

闻群:穿越牛熊 寻找真价值

作者:刘宗根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2017-10-30 08:38

  在“2017年基金服务万里行——建行·中证报‘金牛’基金系列巡讲”桂林专场活动中,恒天财富执行总裁、恒天中岩副总裁闻群表示,现阶段A股估值在底部徘徊,蓄势待发,未来一到两年或走出一波普遍行情,看好主动多头等权益类产品。

  中长期配置机会显现

  闻群表示,过去几年,A股在震荡中前行。2013年至2014年四季末,股市呈现以创业板为代表的小盘题材股领涨的态势;2014年四季末,蓝筹股开始反弹,中小盘股回调;进入2015年,却呈现大盘股与中小盘股齐飞的局面,各主要股票指数急剧上涨,并于2015年6月15日达到高点;随后股市又走出一波急速下跌的行情,千股跌停局面多次出现,直至2016年2月份股市波动有所下降,进入低迷的震荡周期。

  在闻群看来,股市自高点下来的低迷周期持续了两年,已具备低估值、低杠杆的特征。从市场杠杆来看,7月以来伴随着上证综指的震荡攀升及上证50的大幅上涨,该指标逐步企稳上升,市场情绪缓慢修复,市场做多意愿增强;从估值的角度来看,随着金融去杠杆逐步落实、流动性环境改善,上证A股指数的估值水平在6月底至10月初的这一波慢牛反弹行情中缓慢上升,但相较历史总体估值水平依然偏低,具备中长期配置空间。

  据闻群介绍,今年以来各策略私募产品全部取得正平均收益,其中事件驱动策略表现最为优异,截至三季度末取得9.72%涨幅,市场中性策略表现最差,平均收益1.46%。

  “私募高企的仓位显示了对后市的态度,不同于目前的结构性行情,未来一到两年,股市或走出一波普遍行情。”闻群表示。

  适时调整投资策略

  闻群表示,影响二级市场的因素复杂,包括宏观经济、房地产、政策面、股市、利率和大宗商品等。把握长期趋势,适时调整投资策略,对帮助投资者穿越牛熊进而捕获真价值股票作用非凡。

  在她看来,二级市场投资要做到以下四点:一是接受波动,比如股票高收益就与波动不无关系;二是抓长放短,相比短周期,长周期择时的意义更大;三是优选品种,如果以每年战胜市场平均为目标,收益累积起来会相当可观;四是动态管理,市场在不断改变,基金表现不佳时需要及时调整。

  对于未来的投资布局,闻群表示,股票市场方面,看好指数增强产品、主动多头产品;期货市场方面,看好宏观对冲产品、CTA产品;其他方面,看好量化多策略产品、组合基金。


中证公告快递
及时披露上市公司公告,提供公告报纸版面信息,权威的“中证十条”新闻,对重大上市公司公告进行解读。


中国证券报官方微信


中国证券报法人微博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