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行业房地产新三板市场股市期市债市研报宏观海外基金港股信息披露行情交流金牛奖新媒体
首页 > 基金 > 基金焦点汇 > 2017建行·中证报金牛基金系列巡讲

大连站:去杠杆效应持续 长线布局经济转型

作者:吴娟娟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2017-08-14 08:44

  8月12日,由中国建设银行和中国证券报主办、易方达基金承办的“2017年基金服务万里行——建行·中证报‘金牛’基金系列巡讲”大连专场活动在辽宁大连举行,近百位投资者和银行理财经理聆听了专业投资人士的宏观经济分析和资产配置建议。

  中国建设银行大连市分行个人金融部副总经理姜宇虹表示,截至2017年6月底,公募基金资产规模达10.07万亿,产品数量超过4300只。今年上半年股票型基金平均收益为4.78%,显著超过无风险收益。上半年最赚钱的QDII基金平均收益更达7.24%。公募基金作为投资门槛最低的金融产品,真正践行了普惠金融的使命。

  海通证券首席宏观分析师顾潇啸表示,2017年剩余时间投资需关注经济的“破”和“立”。“破”即金融去杠杆产生的影响。监管机构去杠杆意图明确,供给侧改革为金融去杠杆奠定了一定基础。金融去杠杆迫在眉睫且条件具备。2017年三、四季度金融去杠杆将继续推进,其对于市场的影响不可低估。

  另一方面,我国经济转型态势已经非常明确,经济由过去工业投资驱动转向由服务消费驱动。此为经济的“立”面。着眼于经济转型,顾潇啸认为,可选择教育、人工智能领域优质公司进行长线布局。谈及最近的周期性行情,顾潇啸认为,周期性行情背后是经济基本面超预期,大概率接下来周期性行情难以持续。在不确定性行情下,短期市场需以防范风险为主。


中证公告快递
及时披露上市公司公告,提供公告报纸版面信息,权威的“中证十条”新闻,对重大上市公司公告进行解读。


中国证券报官方微信


中国证券报法人微博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