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改革开放的重要领域之一,金融业一直在开放中前进,2018年更是取得重大进展。通过对外开放,中国的资本市场和金融行业将进一步与国际接轨,日趋成熟,更好地助推中国经济发展。在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本报推出“深化改革开放 激发金融活力”系列报道,回溯金融行业开放历史,为行业发展建言献策。

金融业开放再提速 “鲶鱼效应”赋能资管机构大发展

资产管理.jpg

“全球最大资管公司又来了!”11月12日,贝莱德中国A股机遇私募基金6期在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完成备案。这是全球最大的资管公司贝莱德旗下的私募机构贝莱德投资发行的第二只中国私募基金。

这无疑是2018年中国金融业对外开放的缩影,更是中国金融业迈步前进的常态。业内人士表示,外资机构的进入,将不断丰富市场参与主体,同时金融对外开放将推动国内金融市场与国际接轨,以更稳健步伐向成熟的国际市场靠拢。

金融业供给侧改革重塑资管新格局

供给侧改革.jpg

“四大‘财子’呼之欲出!”11月15日、16日,中国银行和建设银行相继公告将设立理财子公司,在国有四大行中率先迈出资管新规后变革的第一步。  

这无疑是2018年中国金融业深化改革的缩影,更将是未来资产管理行业各类机构共生共赢的常态。业内人士认为,随着银行理财子公司等更多合格机构投资者的加入,以及资管新规的影响逐渐显现。金融业的“供给侧改革”将加速整个资管生态链的重构,“良币驱逐劣币”的大幕已经开启。

  • QQ截图20181122075443.jpg
  • QQ截图20181122075540.jpg
  • 中国证券报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2001-2024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